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新传学院关工委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姜卓雅 曹静宜 [发表时间]:2023-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新传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邀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阎大伟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伟主持报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阎教授以蔡元培的"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为引,阐释了“什么是大学”。他围绕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三个问题展开,通过历届毕业生数据图表对比向新生们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新生的未来就业目标提供了建设性的参考意见。他强调:大学生最为关键的是掌握化知识为智慧的能力,希望新生们认识自我、找准目标、静心奋斗、勇于成功。

刘书记对讲座进行总结:阎教授给新生带来了一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课堂,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发展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学习生活中。

编辑:刘佳雯 审核:曹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