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传媒学院关工委开展“恩来精神引导价值观”主题讲座

发布者:崔敏、张也、徐丹晔 [发表时间]:2016-04-08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关工委在院会议室举行“以恩来精神为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沈东华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主讲,14、15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DSC_6092.JPG

王家云从三个方面诠释周恩来精神的伟大意义:一是周恩来精神概念和提出过程。分别从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来解读周恩来精神的概念,讲述周总理一生传奇的奋斗历程。二是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及其核心。不同地位的人从不同方面对恩来精神所做出的评价充分体现出其精神的博大精深,并介绍周恩来精神的核心是甘当公仆。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与内涵。王家云教授从恩来精神涉及强国的思想素质、经济基础、强大军队方面上解读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内涵,并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有担当和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DSC_6124.JPG

王家云的报告史实丰富,情感真挚,生动形象,彰显恩来精神的强大魅力。让每位学子再次缅怀了一位心系人民的好总理,一位鞠躬尽瘁的好公仆。

DSC_6087.JPG

文/崔敏 张也 图/徐丹晔 编辑/聂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