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淮安日报】未毕业 先创业——记米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康

发布者:左文东 张莎沙 [发表时间]:2017-02-1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未毕业,先创业。在许多同龄的大四学生正忙着考研、找工作的时候,淮阴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大四学生吴康,已经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了。回忆起自己为什么创业,吴康坦言:“一开始就是想着让自己在大学里忙起来,做着做着,就想创建一个对外开放的传媒工作室,不仅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专业水平,还能有额外的收入。”

有了这个想法,吴康开始在同学中寻找他的创业合伙人。渐渐地,来自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编导班、广告班、新媒体班、汉语言文学班的7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走到了一起。随着创业团队的不断扩大,吴康也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为吴康的团队免费提供了一间办公室、电脑以及各种拍摄器材。经过两个星期的自我包装和宣传,米奇工作室终于成立了,并且正式开始对外接受视频拍摄、制作、修图、广告设计等业务。

没有任何创业经验的吴康,刚开始全靠自己摸索。“当时就想着‘有活咱就干’,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提高技术。后面应该考虑的事情到一定规模后自然会考虑的。”在接下来的半年的时间内,工作室发展的不错,业务量一直攀升。吴康就开始寻思着把米奇正式变为一个公司。

2015年10月,吴康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公司的注册资金是三万元,吴康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都是团队成员们自己前期接业务慢慢积累的。”吴康说,自己也考虑过创业失败会怎样,但这反而激励他谨慎地对待公司发展的每一步。“既然开始做了就得一直坚持下去,这是一个信念,一直支持着我走到现在。万一失败了,就当是一种积累吧,因为你已经比别人更早的经历了这些了。”他坦然地表示。

公司所提供的运营自媒体平台、拍摄、剪辑、修图等实战锻炼机会吸引着大量新同学加入。负责今年9月的工作室招新的团队成员包道昂说:“一下子来了六十多个人,真没想到这么多,感到很惊喜也很惊讶,我们最后不得不把面试分成两次。”吴康说:“对新成员,我们没有技术上过高的要求,最重要的是要有创业和学习的热情,不会,我们可以手把手地教。”

现在,当初那个只有7个人的工作室,现在变成了拥有30个人的米奇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从向学校借机器使用,到拥有了自己的佳能6D、滑轨、航拍机、组装机等摄影器材。从第一笔拍摄小学生羽毛球比赛的单子,到拍摄益客爱鸭、开元名都大酒店和博得家居建材等企业的宣传片……一年中,吴康公司自己制作的《吧la吧la》校园脱口秀节目获得了淮安市首届文化创意大赛优秀奖、米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个创业项目本身也获2016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同时他们还制作了一系列关于抗战老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视频……

谈及未来,吴康信心满满:“我们想把米奇打造成一个自媒体平台,不再一味地做传统媒体,并且拥有自己一套完备的设备、逐步走向学校外的市场。”

刊播媒体:淮安日报 刊播时间: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