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传媒学院承办淮安市巾帼创客明星“1+1”活动暨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宗明明 徐丹晔 张旭 从利烦 [发表时间]:2016-05-21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策应淮安市委市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中的“她智慧”和“她力量”,5月20日下午,由淮安市妇联、市商务局、淮阴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传媒学院、淮安电子商务学院协办的淮安市巾帼创客明星“1+1”活动暨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在淮阴师范学院正式启动。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淮安市妇联主席顾晓芳、副主席龚建新等出席活动。

施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从深化创业素质教育、构建创业实践平台、优化创业指导服务三个层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构建的一体化创业素质教育体系。希望广大同学们,继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抓住新机遇创新创业,推动社会发展,引领时代进步。

顾晓芳深入解读分析了全市各级妇联的工作重心,并就如何推动深入开展巾帼成长、巾帼创先和巾帼创优“三大行动”提三点建议:一要充分发挥女企业家作用,切实释放“明星”能量;二是要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参与,充分激发“草根”力量;三是要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形成“品牌”效应。

张冬来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实施,电子商务已成为引领创新创业的重要模式,为女性朋友创业赋予了更多新的能量与内涵。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发挥巾帼创客明星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全市广大女性朋友的创新创业潜力,为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力量。

与会主要领导共同启动了市巾帼创客明星“1+1”活动和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施军副校长、张冬来局长共同为市巾帼电子商务创业服务基地揭牌,顾晓芳主席为首批巾帼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在随后的创业导师巡讲中,淮安美之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峰茹,大拇指保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同玲、顾见君工作室董事长李铧,等3名导师分享了她们的创业历程和心得,鼓励女大学生们勇于创业、恒于坚守,走准走对创业创新之路,并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首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在大赛舞台上绽放更多光芒。活动中,3位导师还分别结合自身优势,与学员们进行“1对多”的结对和互动交流,共同制定创业计划,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响应。

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级机关妇工委主任,各驻淮高校妇委会主任,各县区妇联主席、发展部部长,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巾帼创客明星代表,创业学员代表及传媒学子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