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团队喜获中阿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鄢文杰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阿双边人文交流,深化中阿持续加深友好关系,阿联酋中阿卫视(CATV)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于202112月发起并主办(首届)“友谊和希望”中阿短视频大赛。本次大赛以“友谊和希望”为主题,聚焦文化、生活、旅游、科技、经贸五大领域,面向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所有短视频创造者和创作群体征集作品,设有中国、阿拉伯两大赛区。

本次大赛中,由传媒学院李晓燕老师指导2022届毕业生钱家乐、康芷馨、马峥、杨一凡、朱宏祥等五位同学的作品《小洋人儿》经过激烈角逐,突出重围荣获首届中阿短视频大赛的一等奖。此次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中国和阿拉伯的青年学生,五位传媒学子经历层层评选,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项成绩的取得是对传媒学子自身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传媒学院毕业设计作品质量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相声被越来越多的中外青年观众所喜爱,国外更是掀起学习相声的热潮,钱家乐团队精心创作的纪录片《小洋人儿》通过展示阿拉伯留学生牧沙学习中国相声的经历,旨在更好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曲艺的海外传播,激起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学习热情,不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搭建起一座桥梁,也向国际社会展现出淮师学子的熠熠风采。本片还将在阿拉伯国家进行展映。

文/鄢文杰 编辑/刘佳雯 审核/陈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