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传媒学院优秀校友王浩—保持热爱,奔赴每一场山海

发布者:王浩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王浩,男,1990年9月出生,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2011级学生,2015年8月考取江苏省委选调生,现任宿迁市委办公室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等职务,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参加工作后先后获得宿迁市新长征突击手、泗阳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大学求索,拓展人生宽度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也是重要的转折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王浩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也解锁了未来人生道路的很多种可能。进入大学起,他就十分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刚入大学时,还是一个内敛害羞的大男孩他,大学里,踊跃竞选班干部、学生会成员等,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经过四年的磨练和锻炼,他已经能够大方、自然地在众人面前进行交流演讲,这为他日后参加工作,更好与群众交流奠定了基础。“工作后,我能够从容地向上百个党员群众开展政策宣讲,直面基层众多纷繁复杂的矛盾,这都和我学生干部的经历密不可分。”王浩说。大学期间,他对待功课也十分认真,力求把每一门课程都学深学透,五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先后获得学院奖佳作奖、优秀奖等。毕业后,虽然没有直接从事本专业,但正所谓,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吃的苦,知识都是触类旁通的,大学学习的传播学、营销学、文案写作、平面设计等知识总会在不经意间带来很多启发和帮助。“大学教给我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精神,一种追求高雅、心怀家国的崇高精神、一种脚踏实地、务实苦干的朴实精神,使我受益终身。”他说。

基层蹲苗,累积人生厚度

基层就像是一本厚重立体的无字之书,既是青年人加钢淬火之地,也是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2015年8月,王浩以省选调生的身份被分配到宿迁市泗阳县里仁乡,担任组织干事和朝阳村党支部副书记。尽管有一定的学生干部经历,且出生和成长在农村,但刚入职的他仍然被基层繁杂的工作难住了。但他并没有退缩,始终铭记“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把基层经历作为一次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难得机会,作为一个服务群众、了解社情的平台,一头扎进了火热的基层熔炉里。他常说,“基层干部不仅要‘万金油’‘百事通’,还要是‘飞毛腿’‘铁肩膀’。”人少事多的现状,需要基层干部什么都要参与、什么都要熟悉,他开始学习写信息、学习做各类党建业务、学习与基层干部群众打交道、学习如何处理矛盾。在基层的五年,他基本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这也使得他逐步成长为了一名业务娴熟、处事有方的年轻“老干部”。2019年5月,王浩被调整为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独立扛起一个条线的对上考核工作,这不仅需要思考如何把业务做出色,还要谋划如何把工作做出彩,他创新了众多叫得响、有影响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如,建成全县首家村级党建展馆、党建主题公园,创新开展的小板凳议事会活动被评为省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分管工作位居全县前列。“基层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让我知道什么叫务实、什么叫情怀、什么叫信念。”王浩说。

转换坐标,探求人生高度

人生就是不停的转场,去经历各种不同的经历,从而转换出多彩的人生。2020年8月,王浩经过遴选考试调入宿迁市委办公室工作,专职从事文稿写作。新岗位、新角色,让他像刚入职时一样,无所适从。以前是条线岗、基层岗,如今是综合岗、机关岗,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但他觉得这一切让他痛并快乐着,他又可以探求到很多以前没有解锁的“新技能”。“工作,不仅仅是谋生手段,更是一种使命,它赋予了我们人生很多的意义。”他说。现在,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十一二点夜深人静时还在热火朝天忙碌的状态,他沉浸其中、无怨无悔,他经常会为完成一篇比较满意的文稿、为掌握一个新的方法而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对于人生,王浩始终笃定唯有努力才是登往更高处的阶梯,想要看到更美的风景、更广的世界,就要不停的攀登。“入职前,甚至入职后,还有很多人对我说,你们公务员是不是一杯茶、一包烟、一张报纸看一天?我说我从入职那天起就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生活,我也不愿意过这样的日子,因为那不是我入职的初衷。”王浩说。

作家柳青曾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努力奔赴人生的每一场山海,那拼搏的汗水一定会浇灌出沿途最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