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展示

发布者:淮阴师范学院招办 [发表时间]:2022-05-14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图片


淮阴师范学院

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讲活动展示

前言

图片          

第二届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讲活动在这个寒假进行,淮师的优秀学子们积极准备着,向学弟学妹们展示着学校风采!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学子们的精彩表现吧

图片    

昆山市第一中学

· 活动地点  

昆山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24年。1944年增设高中部,成为昆山最早的一所完全中学,1999年被评为省重点中学,2004年转评为省三星级普通高中,同年实施易地新建,2016年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秉承“诚笃朴实”的校训,确立“办有责任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文化泽校,管理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以“品格教育工程”为抓手,努力追求“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学生向往、社会满意的高品质高中”的目标。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在与高中老师进行沟通时,提升了自己与老师之间亲密友好的关系,也提升了自己与人沟通,表达自己所思所想的能力。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统筹兼顾的能力。为了使宣讲内容不单调乏味,努力制作更加精美的PPT,也努力拍摄更好的校园风景,校园美食。为了制作更良好的视频,自己进行学习,提升了自己剪辑视频的能力。在与学弟学妹们的沟通交流中,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提升了自己的自信以及思考能力。让我感到满意的是,我帮助学弟学妹们了解到了我的大学生活,吸引了学弟学妹们前来报考我校。虽然在进行宣传时,自己偶尔也会紧张到忘记该说些什么,但是自己多多少少能够巧妙地化解尴尬,我认为这在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紧急处理问题的能力。再次回到高中母校,自己的心态也有所不同,没有了高考的压力,也没有了繁重的课业,心态自然比以前轻松了不少。但是我也能感受到要好好宣传学校的责任感。通过这次活动,我认为我不仅得到了提升,我还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宣讲时,自己的声音不够洪亮,可能会导致后排同学不能听清楚。制作的视频没有考虑到教室黑板的大小,导致视频在黑板上播放时画面不够清晰,可能影响学弟学妹们了解到更多细节。在播放视频时,并未控制好视频音量,可能影响到了正在上课的隔壁班老师。虽然人无完人,但我认为自己仍需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更好,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使每一次活动都能在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做到更好。


常州市第三中学

· 活动地点  

学校是由常州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普通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高级中学、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创建于1928年,初名江南中学,1929年更名辅华中学,1952年改名为常州市第三中学;1998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高中,2002年成为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常州附属中学,2003年转评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2007年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此次返校宣讲我们以线上宣传方式进行,通过播放视频、展示PPT、与高三学生进行提问互动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我们从学校布局,校园文化,特色专业,住宿环境等各个方面介绍淮阴师范学院。

重新回到阔别半年的高中母校,在线上看着依旧熟悉的校园、依旧亲切的老师、依旧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心中澎湃的激情荡漾着。因为,这一次,我是来为学弟学妹介绍我所在的大学,为他们介绍我们的学习经验与考试心态,这样的角色转换十分有趣。

在视频前,看着底下黑压压的一片,说实话,我并不紧张,因为都是我们的学弟学妹。看着他们投向我羡慕而憧憬的目光,好笑之余,也想到了去年今日,自己也是以同样的姿态看着学长学姐。我们的宣讲历时一天,对于我自己,我除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校方的沟通能力,我得到的更多的是充实与快乐。我从未想到,帮助他人,尤其还是自己的学弟学妹,是如此的快乐。这一次的寒假实践之旅,完美而充实。



常熟市梅李高级中学

· 活动地点  

常熟市梅李高级中学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学府路1号新校区, 学校的前身是梅李中学高中部,梅李中学创办于1948年,当时是一所初中学校,1957年增设高中,成为一所完全中学。学校在1998年被评为江苏省农村重点中学,2004年转评为江苏省三星级高中。学校占地102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学生1600多人,拥有专任教师150多人。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这次实践活动是对我们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的一次挑战,我们需要和母校沟通协商、需要和班主任协调活动时间、需要自己制作宣讲材料......好在最后顺利的完成了任务,赢得了校方领导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另外,我们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也不断地感慨: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转眼他们也要参加高考了。“他们终将成为我,而我再也成为不了他们了。”希望我们、学弟学妹们都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江苏省建湖高级中学

· 学校介绍  

江苏省建湖高级中学创建于1925年,是省“合格重点中学”、省“模范学校”、省“文明单位”、“省标教育现代化合格学校”和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00年被省教育厅确认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2003年又被确认为省首批四星级学校。学校占地10.7万平米、建筑面积5.6万平米,目前已具有一支全市最为稳定的骨干教师队伍,师资过硬。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图片    

这个寒假,我们小组回到高中母校进行返校宣讲淮阴师范学院的活动,总体来说,这次活动我们完成的比较成功,我们一行人也是从中受益匪浅。我们从ppt,资料,现场宣讲等各种形式宣传了我校,燃起了学弟学妹们对我校浓厚的兴趣。活动中,我们通过与学弟学妹们的亲密互动,给他们带来了动力,传授教训与经验。通过这次活动,在建湖高级中学树立了我们淮阴师范学院的良好形象,我们自身也在活动中获得自我满足和完成任务的成就感,当然也存在着缺点,但我们小组相信下次会做得更好,我们也期待着能够再有这样的机会。



江苏省淮州中学

· 活动地点  

淮州中学始建于1943年,始称“淮海区立第二中学,学校1954易名“王营中学”,1972年称“淮阴县中学”,2001年起,易名为淮州中学,随后沿用至今。1980年被省政府确立为省重点中学,1993年通过省教委检查验收,被认定为合格省重点中学。2005年1月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国家级示范性中学)。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图片    


我们团队为能参加此次活动而感到十分的荣幸,此次活动的举行锻炼了组长的组织规划能力,要求组长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达到自我突破。锻炼了成员们沟通与语言表达能力,查找资料的准确性。使各位加强对学校及专业情况的了解,提升责任心,锻炼宣传能力。促进淮师与中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招生宣传实效,为淮师吸引优质的人才资源。




丁沟中学

· 活动地点  

丁沟中学创建于1952年,坐落于民风淳朴的里下河地区——江都市丁沟镇。丁沟镇中学地址设在古称广陵、江都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丁沟镇振兴南路。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今年寒假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寒假。1月3日下午,我们小组事先联系好老师带着学校发的纪念品和宣传学校所需的材料回到了我们的母校——丁沟中学。经过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我深切体会到高中与大学的不同,如今回来竟有一丝紧张。
在经过门卫大叔的允许后,我们进入了校园。         母校的气氛依旧是那么的清新淡雅,迈上那熟悉的梧桐大道,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既有重回故里的激动又夹杂着些许的忐忑,入目皆是熟悉的风景。         由于距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决定首先去拜访往日里教导过我们的老师,办公室的布局和带给我的感觉依旧和半年前一样,只是现在的我已经不再会为进老师办公室而感到紧张不安,而更多的则是一种怀恋,老师们也依旧是那样的亲切,我们和老师交流了一下大学里的生活以及大学和高中的差别,之后便等待着母校回访宣传活动的正式开始了。         我们一行人来到教室后,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后,我们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向同学们介绍完我们大学的悠久历史、杰出成就、校园生活等多方面内容时,同学们都合上书本,放下手中的笔,听得心驰神往,在介绍到社团活动和校园美食时尤为热情。    
这次做完回访母校的活动,收获感触颇多,也希望我们的经验、介绍能够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江苏省涟水中学

· 活动地点  

江苏省涟水中学创办于1928年,是一所有着近80年光荣历史和辉煌办学业绩的苏北名校。2001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评估验收,2004年顺利转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是省德育先进学校、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学校、省生态教育实验学校、省心理教育实验学校、淮安市模范学校。近年来,学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信赖的教育,办好服务人民的教育”为宗旨,投入了大量资金,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达到四星级标准。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岁月在指尖缝隙中流走,2021年的暑期我们完成了自己身份角色的转换。从懵懵懂懂、饱受学业压迫的高三学子成长为活力四射、斗志昂扬的大一新生。回望自己的高中三年,心中百般滋味,萌生了很多想法并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因此在淮师招生办发出母校行社会实践的号召后,我果断的报名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淮师打造学校品牌影响力,提高新生生源素质,在新高考背景下招生模式转型过程之中的重要之举,同时也是一次自我的厉练,对母校的回报!

由于新冠疫情的多点散发,全国仍然笼罩着疫情阴霾,我高中母校出于对在校学生的考虑,不允许外来大学生入校 ,在我与班主任和同组组员的商量之下最终决定采取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宣讲。我作为本次活动的小组负责人,将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五部分,分别为自我介绍、对淮师做简单介绍、提问环节、礼品赠送、作结语。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多,我不仅收获到了在宣传中的一些经验,而且还收获了实践中的一些实战经验。要为我以后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在生活中的历练。通过本次活动,我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增强了朋友之间的交流和社会交流能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成功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希望通过这次母校行宣传活动之后,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弟学妹们进入我们的淮师。




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

· 活动地点  

1960年荣获“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国务院文教群英会先进单位”等称号。同年,被确定为江苏省44所重点中学之一。1980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重点中学;1992年被确认为合格省重点中学。2001年被确认为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转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2008年8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更名为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

· 活动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感悟

我们小组于1月21日远程与母校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进行了对我校的相关宣传,我们小组成员包括王一冰、刘欣怡、张佳丽、严佳奕、韩任贤,由王一冰同学负责演讲和制作ppt主体,其他成员各自提供了演讲材料和部分演讲,此次活动中我们重睹了母校风光,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他们提供了各自学习的经验之谈,为他们答疑解惑,并且介绍了我们淮阴师范学院办学历程,展示了我校的靓丽风光和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展现了我校的各种成就和每年的毕业生就业比例和专业选择,使学弟学妹们对我校有了具体的认识,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宣传活动,成为我们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忙。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礼貌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们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宣传活动也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和团体持续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回访母校活动

还在进行中

让我们一起期待

接下来的活动展示吧!  

图片    




编辑:王玉妍

校对:陈广锐

审核:孟波 沈东华

编辑:王玉妍

校对:陈广锐

审核:孟波 沈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