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28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行走·历程

个人简介:

袁怡,女,江苏南通人,中国共青团员,传媒学院2012级(2)班学生。曾获4次一等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曾被评为“江苏省三好学生”“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淮阴师范学院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

事迹正文:

慢慢地成长,也就在慢慢地改变。踏入大学,踏入淮阴师范学院,她怀着心中的电视梦开始了属于她的征程。摸索着前进,不怕碰触到手边的尖石和脚旁的荆棘,揉揉眼,逐渐看清楚了她自己脚下的路以及未来的模样。

小荷才露尖尖角

初到淮师,略微有些忐忑,她小心翼翼地去参加各种面试。第一次发现,不同地区的同学们有着那么多她不曾见过的才艺。她感觉到害怕,害怕面对台下的众生。踏上那小小的一方,微笑,开口,说出那貌似艰难的第一句。心中那份紧张不安竟在介绍她自己时悄悄溜走。她成功了,看到通过短信的一瞬间她用力地抱紧了舍友,仿佛从那时,她便准备爆发属于她的小宇宙。

她自小开始接触文娱,喜欢文娱给她带来的欢愉,这一次她也毅然选择了文娱部。文娱部总是最忙最乱的那个部门。排练,排练,还是排练。她觉得自己好像回到小时候整天排练的日子。和舍友相处的时间少了,自主支配的时间少了,上课学习的时间也少了。排练总是会不时地打乱她的计划。她会看着自己的计划本抓狂,红五角星出现地越多,她的黑眼圈也会越重。但她没有喊过苦,没有怕过累,她依然笑着,依然努力着,依然坚持着。她希望自己能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快乐自己,欢乐他人。她热爱舞蹈,她觉得舞姿虽不倾国倾城,但也足够回忆。她有自己对于热爱的理解:“热爱便是热烈地爱,用你的生命爱。”朗诵,演讲,主持,辩论,她在每个地方都留下灿烂的笑容。与其说是收获成功,不如说是收获青春,谁的青春都不能只是简单度过。收获青春,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抬头,是暖暖的春天。

千磨万击还坚劲

大一这短短的一年,她在不同的地方担任着不同的职务。她乐衷于挑战自己。她说她不喜欢太过平淡的生活。要长大,就要踏踏实实地干。要长大,就要轰轰烈烈地闯。不同的职务,有着不同的要求。她面对不同的职务,就需要她拥有不同的能力。考勤需要严谨,发行需要勤恳,文娱需要创新。她挑战着自己的不同面,因为她希望自己在面对未来时可以更有底气。在人家午休时,她在开会,在统计,在发行。她总是爱随身带个水杯,累了,乏了,痛了,委屈了,静静喝一口,那水蒸开的雾气让人看不出她是否在哭泣。

在翔宇通讯社发行部的那段日子,她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每天定时在网上发布一些实时动态,图片,娱乐,她在挑选内容的时候就在想着下一个阅读的人脸上是不是也和她一样漾起笑意。责任,是一种会深入骨髓的东西。仿佛不用刻意记忆,就会准时行动。同学说“一起去玩,你一次两次的时差又不会影响到新闻联播的播放,何必如此准时呢”。她笑着走了,回宿舍,打开账号,认真做起她的主页妞。

她喜欢技术型的科目,可能是高中学理科的原因。对于单反这类物理性极强的机器,她觉得和它有特殊的感情。出去练习,她会在第一时间找到自己不会操作的地方,快速找到老师,直到解除疑惑,她才会离开。她喜欢摄影,喜欢舞蹈。她把自己第一个摄影专题,献给了“舞蹈”。她这样说,我找到了我第二个会喜欢终生的爱好。我想用它来纪念我从小追逐的梦。在拍摄时,为了好的角度,好的构图,她会提前去舞房打扫,哪怕灰尘会让她过敏。她可以不像个女生一样趴在地上,躺在地上。水泥地,红砖地,草地,她都躺过,只为了能拍出自己曾经的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

她自认为自己的审美跟大多数人不同。相较于大众,她更喜欢小众化的东西。喜欢王少磊,自从听过他的讲座后,她觉得他是一个特别帅的男人,勇于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想把一切都戳破的叫‘不凑趣’,他理应在黑夜里孤独,或者让红舞鞋把脆弱的心脏彻底摧毁”。一字一句,都好像是在提醒着她,哪怕是再艰难的环境,只要学会乐观,一切都会美好非常。不能期待每个人都用和你一样的态度对待你,显然这些是无法改变的。与其奢望改变别人,还不如改变自己。她会默默记下对自己有帮助的语句,因为在悲伤痛苦时,它们都会生成最温暖的天使围绕着她,安慰她。毕竟那些都是成长路上不可避免的缭绕云雾,只有在拨开这层层云雾后,你才能看到成功的彼岸。这个社会总会有风雨,她不会永远是那个站在父母臂膀下的小女孩。走出了象牙塔,就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走稳脚下的每一步,去面对成长的风雨。

大二的生活,忙碌又充满乐趣。在专业中,她了解了什么是技术,什么是美学。将两者完完全全的结合在一起,会出现感人的作品。与周围人相处,与周围人交流,与周围人合作,慢慢地累积起作品的价值,看清楚作品的架构。一点点修改,一点点弥补,相信每一个未来都会变得更加美丽。

“感恩的生活不是肤浅怠惰,不是廉价的知足常乐,而是大气从容的深刻的感情”。她愿意用这一份感恩的心走好每一段旅程。哪怕有成功,有失败,感谢生活给了她一份成长的历练。行走着,成长着,快乐着。她在自己的路上,欢乐前行。

袁怡.jpg

(编辑/王丹)

袁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