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主席团风采】——沈俊:勇者无畏 一路向前

发布者:孙婷 [发表时间]:2014-11-3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沈俊,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传媒学院1203班团支书、1404班班助。他曾获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作品曾入围全国广告大学生艺术节,多次在摄影比赛中获奖。这样一位学习与能力同样优秀的大三学生,在很多学弟学妹心中的形象却是一个“呆萌的胖子”,热情阳光,平易近人。

谈工作:长江“前浪”推“后浪”

大二时沈俊在院学生会体育部担任副部长,大三升任学生会副主席后仍主要负责体育部的相关工作。传媒学院在校体育赛事上的弱势一直是沈俊心中的一个疙瘩。因此,提高整个学院的运动素质,一直以来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希望可以做出成绩,让传媒学院在校级体育比赛上取得突破。今年校运动会上,传媒学院得分较以往取得巨大突破,沈俊对此感到欣慰。

除了学生会的工作,沈俊也担任了1404班的班助职务。在问及为什么想要担任班助时,他想到了自己大一时的班助殷姿学姐。在殷姿学姐的身上,沈俊学到了很多东西,受到了很多启发。在沈俊看来,担任班助除了可以锻炼自己,还能把自己所学的和能教的交给学弟学妹。在班主任传达任务后,沈俊第一时间传达给新生班级的临时负责人,并且不允许任何拖拉。“这样做既能保证出色完成任务,又能锻炼大一新生的临时负责人,有利于今后他们的班级建设。”沈俊用心良苦。“这段时间以来,看着学弟学妹一步一步步入大学正轨,我很打心眼里高兴。”

从受到学姐启发到启迪学弟学妹,沈俊在尽力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也带领着后辈们前进。

谈学习: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十分重要,但学生的本职还是学习。担任班级团支书的他,在班上名列前茅,曾获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在平衡工作与学习时,沈俊有自己的方法:“毕竟上大学不光学习怎么组织学生工作怎么完成学习任务,工作后,单位更多看重的还是学习和专业技能。”在沈俊眼中,自己的专业成绩在班上并不是最好的,班里还有很多同学都很优秀,“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向前看吧。”

期末将至,在谈到期末复习时,沈俊也传授了自己的复习经验。每次期末在老师复习完重点后,沈俊都会亲自整理出自己的一份知识重点电子稿。沈俊笑着说道:“看到这么厚的书就头大,背不下去,而自己整理过一遍有了印象,背起来也更方便。”

谈未来:专业技能比奖项更重要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大学短短的两年多里,沈俊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面对鲜花与掌声以及幕后的灼热讨论,沈俊始终处之泰然,不曾有过任何的倨傲态度。谈及荣誉时,沈俊回答很诚恳:“很多奖项是我们小组共同努力的成果,每个人都有出力。而且把该学的专业技能学好了,比这些奖项更重要,对未来工作更有利。”

在记者追问对未来的规划和设想时,沈俊坦言:“想考研。”但考研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它更多的是需要坚持和耐心,这也是沈俊一直所担忧的地方。对此,沈俊的班主任李丹老师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可以试着连续在图书馆学习两个星期,如果可以坚持下来那就可以试着考研,如果坚持不下来再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很多别人眼里的优秀,背后都藏着只有自己能看到的汗水。无论学习和工作的道路再难走,坎再多,沈俊都将带着自己的勇气和信念一路向前。

(文/孙婷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