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主席团风采】——一步一脚印 奋斗在当下 ——记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豹子

发布者:顾敏 [发表时间]:2014-11-3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未见其人,先知其名。记得初进学校,就常听身边同学提起他的名字——王豹子,很是特别。在同学的描述中,他是一个很爱笑的人,后来多次在校园遇到,果真如此,他似乎每天都是笑眯眯的样子。

既然选择蓝天,就要努力飞翔

“作为一名艺术生,专业方面并没有太多的选择,选择视觉传达设计这个专业也仅仅只是觉得会更有意思一些,之前也不是很了解这个专业,开始了解这个专业也都是在上课之后。”提到当初选择专业的原因,王豹子回答的很实在,“我一直在培养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兴趣,积极实践。”

对于一个不了解的专业谈不上喜欢或是讨厌,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不能辜负自己的四年时光。爱因斯坦曾说,对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事业。现在对于他来说所期望的也仅仅是全力以赴于所选择的专业。

奉献一片热忱,赢得满心赞誉

“每次找他帮忙他都不会拒绝,这学期和他一起出去拍视频向他请教,他都很耐心的一一解答,还会主动告诉我一些拍摄方面的知识。最值得我们学习的一点是他一直都是默默付出,从来不会夸耀自己的功劳。”传媒1301班的谢佳莹同学在提到王豹子时赞不绝口,为他的认真负责,更为他的乐于助人。

作为学生会的一员,王豹子大一大二一直负责管理宿舍这一块,从告诉刚入学的新同学相关注意事项,到不定期检查宿舍,誊写各班评分情况,他都认真落实,一一完成。他说:“大一大二的时候一直很忙,现在大三可以稍微松口气,慢慢将工作移交给大一大二的同学。”

除此之外,拍摄各会议、晚会也是他工作的重点,拍摄晚会尤其需要注意,焦点的追踪,精彩处的特写,都是需要拍摄者全神贯注于整场晚会,而且拍摄完之后还需要剪辑,取其精华。“虽然有时候需要剪一个通宵,也顾不上吃饭,但是夜里比较安静,剪辑起来反而更有效率。”对于自己的付出,他并没有说太多,他觉得这是一份责任,应该承担。

想要仰望星空,需得脚踏实地

人生总是要有梦想的,即使遥不可及,也相信总有一天梦想的种子会发芽,伸向星空。正如丁尼生所说,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

王豹子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影视传媒公司,将自己在大学里学到的东西运用起来,不要荒废这四年的知识。如果说,开一家影视传媒公司是他一直仰望的天空,那么在淮师的实践平台就是他要踏实付出的当下。

从刚触碰摄像机,拍摄简单的短视频,拍各种会议、晚会,到现在自导自制微电影,王豹子一直在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晚会现场,校园里面,城市一角……都留下了他忙碌奔波的身影,甚至深夜的编辑室也是他的常驻地。如今,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组建的“豹子兄弟”公司已经在学校注册,下一步他们将学习更多的软件,着手做一些自己的作品,提高制作水平,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顾敏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