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主席团风采】——付帅:再不疯狂 青春就荒了

发布者:祖梦琦 [发表时间]:2014-11-3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初见付帅,他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脸庞让我迅速没有了拘束和陌生感。采访中,他一直保持着微笑,让人倍感亲切。他一定是一位热爱生活、拥有乐观人生态度的人,我揣测着。而事实也的确如我所想。

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淮安市包装设计大赛一等奖、学苑奖6次入围与1个优秀奖……这些都是眼前这个大男孩获得的荣誉。与此同时,他也担任着1203班班长和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职务。

大学是自主学习的天堂

很多人对大学学习的定义就是平时自由轻松,考前熬夜背书。但在付帅眼里,他认为大学是一个自由学习的天堂,怎么学习完全要看个人兴趣,学习方式也就因人而异了。有的人想着创业,那么他完全可以向老师申请不去上某些课程,充分利用这些时间去摸索去实践;也有一些人乐于打游戏,他也可以靠打游戏赚钱,我们不能完全否定他打游戏这件事;当然也有一些对于自己的未来目标很明确的人,他们立志要去考研或者考公,那么他们自然每天都会认真学习。

当被问及自己属于哪一类的时,付帅笑了:“大一大二的时候还比较随性,但是现在大三了,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所以我会尽自己所能去考公,如果在我的努力下还是没有成功,那么我就会去应聘一家企业,在那里实现自己的价值。”

告别急躁 高效完成任务

改变,是每个人蜕变的过程。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我们在跌跌撞撞中成长,也改变了许多。付帅提到自己在大一的时候性格很急躁,对什么事都是急于求成,所以许多事情虽然做得快却做得不好,欲速则不达。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感到自己在大学的日子越来越少了,也认识到提高效率的重要性。可能以前接到一个任务自己会立刻去做,不经任何思考,但现在的他学会了先做计划,思考怎样做才是最快最好的,最后才会付诸实践。

在他的讲述中,我看见了一个阳光男孩的蜕变,从当初那个横冲直撞、充满稚气的大男孩变成了眼前的成熟的模样。

趁着年轻 奋斗吧

在谈及作为大三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付帅简谈了自己这几年在学校习得的一些经验。他认为大一的时候就该多参加社团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到了大二,你就该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当然,我们不可能去预想几十年后我们要去做什么,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制定好一个学期的目标,当你觉得迷茫的时候,你甚至可以花上几个星期来思考自己读大学的意义所在以及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制定好计划并按计划去做每一件事。当你到了大三,你所要做的就是确定自己以后的发展之路并且要坚定自己,不被外界所困扰。趁着我们还年轻,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吧,千万不要到了大学毕业的那一刻才后悔自己的青春荒废了。

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在尚好的时光疯狂一次,在青春的年华为未来奋斗一次。青春正好,让我们不负光阴,努力前行。

(文 /祖梦琦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