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主席团风采】——花开正好,怡人清香 ——记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袁怡

发布者:王婉宁 [发表时间]:2014-11-3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干脆利落的马尾辫,舒适悠闲的运动鞋,我望向她的时候,她总是浅笑细语、缓缓而来。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袁怡,如一朵盛放正半的出水芙蓉,怡人清香沁人心脾。

会歇斯底里?随遇而安。班长,主席,团长;排练舞蹈,拍摄视频,管理事务;同学,老师,采访对象……遇见了多少人?接受了多少任务?是不是也会有歇斯底里的时候?担任更多的角色同时也担负着更多压力,她却说“登高望远才能豁然开朗”。因此,在忙忙碌碌的大学生涯里,她会寻一个阳光正暖的日子,叫上几位性格相像的挚友,漫步在某个风景静美的地方,走走停停。“不要强求什么,朋友自然会理解你。”对友情、对生活,她都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如果真的感到心里闷闷的、眉头皱皱的,不妨随袁怡一起,对着天空、对着湖水、对着树林,大声告诉世界、大声告诉自己“加油”。

会乱作一团?方法二字。怎么样定义“优秀学子”?学习想必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也许并不是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但不付出是肯定不会有回报的。“而有些回报是潜移默化的。”袁怡如是说。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学习,放在首位的必然是效率二字。如何高效?讲究方法二字。临近期末,袁怡为我们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制定计划目标:大到每天复习哪个科目,小到每个小时复习几页笔记,列好清单并严格执行。学会掌握记诵技巧:背书四遍。一遍念完,一遍背要点框架,一遍熟背并写下问题与生疏点,一遍只看问题并烂熟于心。学习是场漫长的赛跑,要随时保持自信并不断自我鼓励。

会绕路走远?感恩于心。人生就像一个迷宫,一旦走入,免不了走弯路。奔波在路上的我们,需要贵人指点。而袁怡,一个信奉“感恩”的女孩,久久珍惜着身边的人。选择这样一个专业,很大程度上受她妈妈的影响。妈妈是一位主播,从小耳濡目染的她深受妈妈的鼓舞,怀揣着新闻理想,想要去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她说:“我要成为‘坐在椅子上的人’,更要成为‘动手去做的人’。”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坚实可靠的家人支持、兄弟姐妹的优异成就,让袁怡成为一个不停在努力的人。她的初中班主任这样说过:再差得环境也会有最优秀的人。这样一句话,鞭策着她前行了一程又一程。她对所有这些曾经帮助她做选择的人心怀感恩。

会碰壁迷茫?坦然处之。当代大学生面对这两个问题:如何认识现在的专业,如何认识未来的职业。关于这两个问题,袁怡有自己的答案:看清现实才有努力方向。现在社会人才济济,专业对口的工作是很难找的,如此很多学生就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袁怡告诉我们,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是个很不错的专业,它培养我们各方面的能力,让我们有别于文学院能够对国家时事有所了解、有别于政治管理学院能够看到社会层面的东西。她放弃考研而是选择公务员,她说这个社会需要有一个平视的视角,而这个专业教会了她从平视的视角观察、记录、表达。学会在学习中生活中积累,做好每一件小事。“你还没有做到1又怎么会做到2?”袁怡就是这样一个踏踏实实地认真做好每件事的人。

芙蓉生长,褪去淤泥、洗尽铅华;芙蓉出水,露珠滚滚、清香怡人;芙蓉盛放,花开正半、君子风范。袁怡,在一个如花的年岁里,开出了一朵淡雅芙蓉。

(文/王婉宁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