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优秀实践】小小文案里的斑斓青春——记传媒学院1305班仇玥

发布者:眭帆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青春没有选择,只有试一试。”这是《谁的青春不迷茫》中作者的观点,仇玥从这次寒假中真正读懂了这句话。从一名从未涉及职场的大学生,到成为合格的文案工作者,短短十五天的实习经历,这个来自无锡的女孩给自己的青春书写了斑斓的一笔。

“我喜欢这份文案工作。”仇玥告诉笔者。“出于自己的爱好,我选择成为一名策划部门的广告文案人员。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许是人生一大乐事.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才会有动力与激情,哪怕是在1小时的上下班路上都是开心的。”

当然,仅有一份爱好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尽快适应职场生活也是摆在仇玥面前的一道难题。“一开始我也很不适应这样角色的转变,不过后来我发现主要是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谈起如何尽快适应职场生活,仇玥认为还是要少说话,多做事。实习第一天,没有经验没有指导,她就自己在网上找优秀网站研究,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勇于向同事请教,就这样慢慢适应了职场生活。

说起这次实习最大的感悟,仇玥笑着对笔者说:永远不要缺少对工作的热爱。要在一次次实践中寻找自己的爱好,如果可以,努力坚持下去,还有就是要敢想敢做。我的实习机会是我自己在网上投简历的,从12月初坚持和公司主管保持联系到1月中旬,也是这份坚持和热情打动了经理,我才幸运地成为Siro-卓成广告公司唯一一名在读实习生。

文/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