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优秀实践】实录报社点点滴滴——记励志女孩丁颖

发布者:刘玲玲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丁颖,人如其名,第一眼就给人一种聪慧睿智的感觉。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她身上又有着温暖的气息流淌。柔顺的长发很帖服的披在肩上,看起来柔柔弱弱,可就是这样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孩,却在这个寒假里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一次自我的成长。

“这个寒假可以说是我一直以来过得最有价值的寒假了”。丁颖在总结自己的寒假实践经验时说。本打算这个寒假也像往常一样随便找个兼职度过的时候,学院的一份通知让她改变了主意。只是没想到这次看似简单的实践却处处都是挑战。去报社实习的过程是艰难的,她面临着身与心的双重考验。当带她的记者因为突发状况不得不将拍摄任务丢给她一个人的时候,当她独自一个人扛着沉重的摄像机面对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好奇异样的眼光的时候,当她忍者肩膀酸痛通宵达旦的努力将一个视频剪辑得更加完美的时候……面临一个又一个艰难尴尬的境地,她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这个本来心思细腻稍显腼腆的女孩,却在一次又一次不得已的情况下锻炼出了胆量。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拍摄经验就是拍一位剃头老师傅的视频。当时是在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很好奇的看着我,我当时紧张的脸唰的一下就红透了。不过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拍了,不过等进入状态了,就感觉很自然了,回头想想,自己竟然也能克服害羞,独自完成任务,还是挺为自己高兴的。”丁颖笑着说,内敛的气质也在不自然间流露出来。

在寒假实践活动中,丁颖透彻的了解到了走上工作岗位的不易,也对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刻的思考,她怀着深深的忧虑为自己的未来做了完整的规划。这次经历。让她不仅仅在专业实践上得到了锻炼,还磨砺出了更加坚强的心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次寒假实践活动经验将会给予她越来越多的力量,激励她不断前进,释放属于她自己的芬芳。

(文/刘玲玲 视频提供/丁颖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