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优秀实践】这是我的第一步——记传媒学院1302班龚宇倩

发布者:苏秦津子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平仄仄的声调容易让一个名字念起来很有气势,但这个女孩看起来却清俊如竹。

龚宇倩,第一眼见到时她正在上课,专注而平和,就像她的文字一样沉稳。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个竹一样的女孩与人交谈起来却别有张力。

作为1302班的团支书,龚宇倩一向对自己的日程有完整的安排。记者了解到,早在寒假之前,龚宇倩便有进入电台做实习记者的想法。“看看电台的工作能否成为适合我未来就业的方向”,有着这样成熟的想法,深知实践出真知的龚宇倩在这个寒假里感悟颇多。

从初入电台的紧张到与他人友好相处,短短二十天带给龚宇倩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拓展,也有人际交往能力的锻炼。当谈及印象最深的一次采访时,龚宇倩提到市政会议的那一期,“开两会的时候我终于当面见到市长”,幽默的言辞中也说出这个假期最大的感悟:“需要学习的东西真的太多了”。

对于年轻的她来说,“只有有做这件事的能力时,才会有机会”,所以在奔波于各个水利工程、气象点的过程中从不叫累。龚宇倩还告诉记者,如果再给她一个假期,她会寻找更多机会去企业、报社等地实习,接触更多方面的知识。

“这是我的第一步,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说着的龚宇倩很坚定,和她的外表很像,势如破竹,步步攀升。

IMG_1726.JPG

IMG_1535.JPG

(文/苏秦津子 照片提供/龚宇倩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