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优秀实践】一个月的记者梦——记传媒学院1402班李子璇

发布者:周琴 [发表时间]:2015-03-1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璇,即美玉的意思。人如其名,第一眼看到李子璇,便被她身上温文儒雅,宛如美玉般的气质所吸引。宽敞的自习室里,她正低头认真地阅读报纸上的美文,“你好!”我倾身上前,一抬头便是一张温暖的笑脸。

李子璇是1402班的副团支书,平日里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从小练习古筝的她是个文艺范十足的女孩子。自从看了热播剧《何以笙箫默》,便被女主角端着相机四处拍照的随性所感染。寒假里独身一人去了淮海晚报实习,切身体验一把当记者的感受。

说起寒假的实习生活,李子璇颇有感触。她在报社尝到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扛起摄像机学拍摄;第一次跟着记者去街头采访;第一次接触剪辑、攥稿等等。每天奔波的小记者生活虽然劳碌,却带给了她真实的快乐。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情人节的专访,实习生们跟随编辑去了淮安的夕阳红广场,见证一群老年人别样的情人节活动;随后又在新亚采访了青年人对节日的看法。

一个月的实习生活结束后,李子璇结识了新朋友又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她对我说“作为记者,每天都会遇到许多突发事件,最主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笑一笑什么都能过去。”当被我问到是否想过中途放弃时,她莞尔一笑,坚定地说出了心声“因为是女生,力气比较小,还要扛着摄像机到处跑确实很辛苦。可是我始终相信,男生可以做的事情女生照样能够做好。”正是这种不屈服的精神,让李子璇在记者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坚定不移。

QQ图片20150310224011.jpg

作品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UyMTAwMA==&mid=203448140&idx=5&sn=e4093cdd6f2f12066e9b95a2ec7732fa&scene=0#rd

QQ图片20150310224011.jpg

(文/周琴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