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优秀实践】镜头里的关怀 ——记贵州女孩付佳昕

发布者:王丹 [发表时间]:2015-03-1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这是我眼中的世界,我习惯用自己的方式留住她们。”这个来自贵州的女孩手里总是端着一台单反,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她眼里都是弥足珍贵的。“这是我整个寒假的收获哦!”她微笑着将单反递过来,与我分享,如数家珍。

付佳昕告诉笔者,自己的家乡离学校很远,一年也只能回家两次,所以每次到家,总是习惯用手中的单反,记录家里的一切。“以前想家的时候总会拿出来看,解乡愁嘛。”她很淡然,“当然也是专业需要,我多看,多拍,多练,这样才能把我眼前的世界拍的更美!”

“几乎整个寒假我都用来研究摄影这件事了。”谈起自己的寒假生活,付佳昕眼里满是激动。天真烂漫的儿童,追梦的滑板少年,春运车站,还有贵州当地的春节民俗……都成了她用镜头记录下的宝贵材料。“这些照片都蕴藏着巨大的力量,而我要做的就是让其他人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力量。”这就是她的梦想。

付佳昕以自身专业为依托,将平时所学融入生活,用单反记录身边的点点滴滴。“摄影课给我很多启示,也教会我很多摄影的技巧,我希望透过镜头去关怀更多人。”

IMG_0020.JPG

IMG_0155_副本.jpg

IMG_0589.jpg

IMG_8669.JPG

IMG_8696_副本.jpg

IMG_9001.JPG

腌豆腐.JPG

(文/王丹 图片提供/付佳昕 编辑/王丹)

IMG_01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