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优秀实践】敢于试水 实战社会 ——记传媒1404张旭

发布者:林晓芳 [发表时间]:2015-03-1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大学第一个寒假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然而去,一步步走来,看着春节的喜庆,听着悦耳的祝福,感受着新年新气象,同样也在这过去的四十天里躬身实践,走入社会,走入人群。谁说读书人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圣贤书当读,社会事也须知,张旭就是这样做的,而且受益匪浅。

来自广告学专业的张旭在过去的寒假里进入新世纪教育培训机构,干起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广告宣传工作。初次交谈,便知他是个外向热情的人,言语中透着谦逊,语调中不乏积极。当我问到寒假具体时间内容时,他说:“在工作前接受了机构的培训,帮他们做宣传,让家长理解他们,进而扩大他们的知名度,使它更有吸引力。”张旭似乎意识到我必定会问到关于这个机构的信息,就接着说:“这个机构相对于其他机构而言,老师都是趣味教学,而且主要针对的项目是剑桥英语,机构里还有冬令营活动,很丰富。”听完他的陈述,我不禁问道,面对如今应试教育的情势,家长们大多看重教学进度和质量,会选择这么一所趣味教学且针对剑桥英语的机构吗?张旭笑了笑:“碰壁了很多次,很多情况是家长们看我年纪不大,不理不睬,不愿意看我们宣传的东西。”他提及期间的缓和办法,不强求、不死缠烂打,而是采取迂回政策。他说,先试图和家长们聊聊有关孩子的状况,适度拉近距离,再留下相关联系方式,也就达到宣传的效果。

寒假实践活动贵在获得社会经验,是自己成长和成熟。张旭说:“我收获很多,这家教育机构的负责任给我们上了很多课,让我知道人要有长远的眼光,并要踏实做事!”而他谈及初衷时也说:“因为我是学广告的,这个和专业有关系,所以就去试试。”有目标,有追求,并敢于实践,相信成功一定不会遥远。

(文/林晓芳 视频提供/张旭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