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有方向才有生活

发布者:顾敏 [发表时间]:2015-04-2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有梦就要去追,有目标就要去努力,成功离你不远也不近,但靠近成功的路是由勤奋和努力铺就的,没有无偿的回报,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而生活就是这条路上的酸甜苦辣。

每一条河都有自己的方向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有目标有方向的日子才可以称之为生活,否则与撞钟的和尚有何区别?

“大概是上届学姐学长考研结束的时候我就决定准备考研了,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自己想考,想更进一步去学习更多的知识,而且家人也很支持,加上舍友也都有这个想法,我也就更加坚定的想要考研了。”明佳伟产生考研这个想法很简单就是这是自己想要的,选择考研方向也很简单:“因为我想去上海,所以我就在上海的学校里面了解了一下,我上网询问了一下,感觉上海师范大学的传播学很不错,专业课数目比较熟悉,而且上海师范大学还有金定海老师,我就决定去上海师范大学继续学习。”当提及中途是否有想过换一所学校的时候,明佳伟觉得既然已经制定目标就不要轻易改变,一鼓作气才能直捣黄龙。

我的座右铭:just do it!

“我的复习资料上都会写上一句:just do it!这样比较有动力,感觉充满了力量,对我的激励很大。”去做吧,的确是充满干劲的一句话,考研的过程就需要这样的能量。

明佳伟在考研复习的时候也会有一个总体的计划和每天需要完成的内容安排,她说:“英语是必须长期复习,贯穿始终的,单词、阅读,每天都要按照计划完成规定的量。专业课的背诵每天也要根据计划尽量完成,没有计划很容易导致拖拉。但是在考试科目中我有一个短板就是政治,我是在九、十月份开始复习政治的,每天反复背诵复习,不断加强记忆,希望能弥补这块短板。”想做就去做吧,有计划有目的的去拼一把,just do it!

放松,让压力化为动力

有人觉得放松会使人懈怠,但其实适当的放松会让人走的更远。人就像一根竹子,若是压力大了竹子会弯,若是再加些力竹子就会折断,但若是我们卸掉一些压力放松一些,竹子就会反弹回去,依旧挺拔。

每个考研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压力,会觉得累,也会迷茫,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自我调整。“累的时候,迷茫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可以和研友聊一聊,大家互相鼓鼓气。有压力的时候我也会放松一下,遇到背书做题进行不下去的时候,我也不会逼自己,适当放松一下,和好友出去逛逛,买买东西,放松过后又可以满血复活。”

有方向才有生活,选择了考研这个方向,就有了每天的复习,或是烦躁或是欢快,生活的节奏就在追求目标的路上,有目标就去做吧,奏响属于自己的生活。

明佳伟.png

(文/顾敏 图片提供/明佳伟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