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贷款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唐娜 谈晓静 王振羽 赵晶晶 [发表时间]:2013-06-01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传媒学院为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贷款相关事宜、加强诚信贷款的意识,于近日开展了“贷款诚信教育”的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班同学的踊跃参与。

传媒学院1201和1104班作举办了名为“诚信贷款”的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从央视的一个关于诚信的公益广告开始,紧接着又播放了一个广东省关于助学还贷的新闻,报告进入主题。大家就诚信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还例举出了很多古代的典故,比如“烽火戏诸侯”、“立木为信”等等。在简单介绍了一下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知识情况后,开始了有关诚信贷款的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加答题,对贷款的知识掌握的很好。

1103班与1203班也开展了以“诚信贷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除了向大家介绍征信、正面信息、逾期、个人信用报告等有关贷款的名词外,还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一些常见问题,令大家对其了解更进一步。最后两个班的同学还进行了游戏互动,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而1102、1202班的形式则更加俏皮一些。活动以话剧的形式展开,在一个个诙谐幽默、轻松活泼的话剧表演中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什么是个人信用记录、如何进行正常还款以及违约后果”等问题。为使“诚信贷款教育”活动更加影响深远,又增加了“诚信贷款”为主的PPT讲演与“你问我答”等环节活动。整个过程轻松欢乐又引人深思。

活动虽结束了,影响却很深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使得我在接受帮助的时候也懂得了诚实与守信、感恩与回报。”1102班的周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