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燕丽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16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奋斗,永不止步

已经是进入大学的第三年。回首间,桃红柳绿辉映,顿感光阴似箭。所幸,在细数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时,她心怀坦然。

记得刚刚走进淮师校园,看到校报专刊上那些炫目的国家奖学金优秀学子材料时,她惊叹不已。“他们真厉害,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取得这样的荣誉,一定学识过人,德才兼备。”赞叹之余,她忍不住暗暗追问自己“我,能做到吗?”直到拿到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她依然在寻找答案。

三年来的日日夜夜像电影快镜头般在她眼前闪过:从大一“迎评促建先进个人”到大二“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从大二“校三好学生”到大三“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从团员到预备党员;从副班长到班长;从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到部长;从校报记者到王营校区记者团团长;从学生到班主任助理;从校一等奖学金到国家奖学金……每一次小小的荣誉,莫不如明灭的星火,见证着她一步一步或深或浅的脚印,点缀着她跋涉着的漫漫求学路。

渐渐地,她对个人荣誉的追求,上升为对集体荣誉的向往。在与班级、校院同学共同奋进的同时,她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换取集体的不断向上。在班级申请学院先进班级时,身为班长的她与班级团支书一人一张桌子,一人一台笔记本,整理材料连续长达8个小时,从班级情况汇报到学生获奖汇总,从班级集体活动到学生日常生活……材料内容丰富翔实,文字图片精挑细选。从日出忙到日落的她,看着整理得井井有条的申报材料,笑了。这才想起来一整天没吃饭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先进班级”的荣誉记住了她所有的努力,看着学院先进班级宣传栏上07(2)班名字,她越看越觉得全班是一个整体。正是这样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激励着她一次次振翅,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为了搞好班级团日活动,身为班长的她,总要和其他班委商量很久。“班长,我不同意你的提议!”“我也不同意,我觉得可以这样……”在班委和学生面前,她从不端班长架子。生活中大家喜欢叫她“小胖子”,就是请假,他们也是一句“小胖子,我要请假。”

很少有人叫她班长,偶尔的一声“班长”,曾让她激动很久。寒冬夜晚,她们班有一位女同学突然高烧40度,需要马上去医院挂水。当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刚从图书馆回来的她,看着外边飘飞的雪花,二话没说,立即决定陪同学去淮安一院挂水。从血检、皮试到拿药挂水,整整忙了一夜。实在太累的她,躺在输液室的椅子上睡着了。当同学挂完水叫醒她时,“已经早上六点了?”她很惊异两瓶水怎么挂这么久。同学平静地告诉她,“四点多钟就挂好了,看你累得睡着了,想让你多睡会儿,没忍心叫你。今天,真的谢谢你,班长!”她本想说句“互相帮助应该的”,但听到同学最后一句充满感激的“班长”,想到生病的同学为了让她休息,竟忍着病痛看着她睡了两小时!她对同学既心疼又感动,装着揉眼睛,悄悄把眼角强忍的泪水抹去。一分钟后她才觉得应该说点什么,于是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怎么不叫我小胖子了?”同学笑了,她也笑了。

她从不认为做班长就不要其他人帮助,相反,同学对她的帮助总让她心怀感激。有时候她工作忙到很晚,或者因为在图书馆看书回去晚了,总有舍友帮她把开水打了,把被子收了……能在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班级学习,在这样一个互相帮助的宿舍生活,每天的她,都觉得很幸福。

总听有人说,在大学里要兼顾学习工作,很难。可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学习、工作、实践能够全能。她曾先后任职10项,包括班长、校报记者团王营校区团长、院学生会宣传部长、传媒学院09(2)班主任助理、崛起新闻协会会长等职;先后获得省、市、校荣誉称号13项,包括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淮安市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校三好学生及标兵等;获得各项证书46张,包括国家奖学金、4次校一等奖学金、“校园十大人物提名奖”、“校园十大作家”、“校十佳记者”等;先后在人民日报苏北站、新华社安徽分社实习;30余篇文章获省、市、校奖,在新华网、《淮安日报》、校报、翔宇网等媒体累计发表文章200余篇。她的能力让大家钦佩,她的勤奋更令人折服。她用努力诠释了这样一句话:成功是一架天平,天资和机遇放在左盘,勤奋与汗水放在右盘,这样,它才能平衡。

两年后的今天,她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做到了吗?”她重复着在心中默念了800多个日日夜夜的问题,却始终未找到让自己心安理得的答案。

比起学校那么多才华横溢的同学,那么多闪闪发亮的佼佼者,她觉得自己只是其中一个幸运儿。淮阴师院给了她学习生活的天地,传媒学院给了她施展才华的舞台。荣誉的掌声已经过去,前行的脚步却永不停止……

燕立娜,女,江苏徐州人,中共预备党员,传媒学院2007级(2)班学生。获4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曾被评为“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次校“三好学生”及“三好学生标兵”。2009年校园年度人物提名奖。

传媒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燕立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