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学习“思享”会,互助共前进

发布者:张雅楠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进传媒学院“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活动,打造班级优良学风,329日,传媒2004班在弘文楼2-311开展了学习思享会主题班会。

交流过程中,孙欣妍同学说:“我们要学会提出问题,这比解决问题更值得重视。”徐乐蕴同学说:“我们要注重课前准备,抓住课堂重点,学会做好笔记,在期末复习时制定好学习计划。”章韵同学说:“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我们要学会把知识融汇贯通起来大学里注重的是自学,所以我们需要结合老师的讲解,对每项课程有自己的理解,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这对我们期末复习的时候很有帮助。获得三次以上奖学金的同学一一发言,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与大家分享。其他同学也对自己三个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反思,检讨了自己的学习态度,表示将在组长的带领下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建立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会前,班级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大家通过群投票自愿成立了各自的学习小组,前三个学期均拿到奖学金的同学是小组长,其他同学是小组成员,每个小组的成员数量相对均衡,保证学习互助小组能高效工作,更好地实现共学。

   在同学们积极交流之后,李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希望学习互助小组不仅仅是存在的形式,各小组要结合本组同学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勤奋的人,有句话说得好—“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于学习与思考,将学习当作首要任务和生存之本,在淮师的大学四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文/张雅楠 图/张雅楠 编辑/卢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