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情暖寒冬、饺意浓浓——记2103班迎新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蒋泽慧 [发表时间]:2021-12-25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D105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冬日送走了秋风,我们迎来了小雪、大雪和冬至。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拉近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增进同学和老师的感情,营造班级大家庭温馨的氛围,2103班全体同学在南苑食堂二楼举行包饺子主题活动,师生共聚共迎新年。

1EB1E

12月22日上午十点,同学们陆续到达了南苑食堂,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看着饺子皮和满满的馅子,大家都跃跃欲试。全班分成四组,每组互帮互助,每个人包的饺子形态各异,有方有圆,有扁有胖,个个都照应着不同家庭的习惯,也是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和交流。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愉悦地聊着天,从家乡习俗聊到饮食差异,从个人生活聊到情感经历,餐桌上的欢声笑语是年底最好的点缀。大家专心致志地包着饺子,不一会就包出了满满的一桌,看着一个个白乎乎的饺子被端进厨房,同学们期待的目光和雀跃的心情已经每个人的眼神中溢了出来。不久,饺子出锅,大家亲热地分着一盘盘饺子,喝着饮料,分享喜悦。这不仅是一顿简单的午饭,更是一次劳动的成果,一场温馨的活动。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管老师、广电系张沭宁老师和班主任周浒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与大家一道团聚共话青春、共迎新年。王管书记还专门给大家带来了不同风味的汤圆。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大家品味着甜美的汤圆,感受着老师的关心和班级共同体的温暖。

1F1B8

无论家乡的远近,无论浓烈的思念,在身边的师生情谊中,2103班的同学们都由衷地感谢互相的陪伴与鼓励。当父母不在我们身边,当距离隔断了思念,我们端着一碗碗的饺子和汤圆,低头就看见了不一样的温馨与情谊。大家也在活动中相互祝福在新一年每个人都能不负时光,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蒋泽慧 图/施仁钰 编辑/卢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