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重温总理光辉一生

发布者:陆楚天 [发表时间]:2021-12-01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周恩来—一个光辉而不朽的名字

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久经考验的领袖之一,他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巩固和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一生所走过的道路,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个缩影。他的伟大,还在于他以一生的光辉实践,为全党树立了坚持党性的楷模。许多国内外知名人士,就是从他身上看到了“真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在当前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学习他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和实践,学习他的光辉业绩对我们有着很大的帮助。为此,传媒学院2106班在弘文楼2-403教室展开了学习。

在本次活动中,团支书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整理好了场地,做好了活动前的安排,组织好了pu签到。在此活动中,我们重温了周总理的一生。感受到了中国从近代走到现代的不易,了解到了新中国的诞生以及后续的发展。更是体会到了周总理的艰辛,为中国发展而努力的决心。

红色基因,血脉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我们在此活动中再次学习了周总理的伟大精神。我们要从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中汲取力量。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不论时代如何发展,信仰不能变、信念不能移、信心不能丢。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任何困难挑战,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始终百折不回、坚韧不拔,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从周总理的一生中体会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了解了共产党发展的不易,体会到了新中国的艰辛发展。更重要的是,我们再一次深刻地了解周总理的伟大精神。 我们要从周恩来同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精神中汲取力量,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以重温总理光辉一生,学习总理伟大精神为根本目的。让同学们了解伟人,学习伟人,提高自我。              

文/陆楚天 图/阚子茜 编辑/卢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