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我校主题教育月的宗旨,传媒1803班团支部针对主题教育月中的“明辨”一词,对同学们做了一次“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安全调查问卷。

QQ图片20190423192229.jpg

网络是先进的,也是危险的,它改变了同学们的生活,也充满着陷阱与诱惑。互联网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它既没有空间限制,也没有时间限制。在学习之余,互联网好像已经成了同学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有些人就会因为网上的巨大诱惑,而被蒙蔽双眼,无法分辨正确与否。

目前大学生对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比较浅薄,一些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害人害己。在活动上,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传媒1803班的同学们已经能够意识并做到科学的面对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如若发生网络安全问题,学会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QQ图片20190423192256.jpg

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针对网络安全高风险所做的一些预防教育。同时也展现了网络发展的必要性,因为需求总是刺激优化的原动力。而网络安全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业,更加不是一个由少数精英完成的一些防范措施,这是一个关乎所有人的重要战役,它也是一个百年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