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传媒新生团支部“七个一”喜迎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发布者:吴寒、周婉莹、周楠、张亚楠、杜研、郑振鲁、晁先莹、宋琳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寻找长征精神和时代的结合点,给青少年以价值观的启迪和引导,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传媒学院新生团支部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同学们将先辈的长征精神镌刻在心中,好好学习,自强不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支红歌,唱响一份深情

“学皑皑,夜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一首红歌《过雪山草地》拉开1601班活动的序幕,同学们挺直了腰板,深情歌唱,声音洪亮而有气势。一首歌把同学们带入到那个年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红军战士们的铮铮铁骨。

操作.jpg

一个故事,感动年轻之心

1602班用一个故事来叙述长征时期感人肺腑的深情。团支书周婉莹为同学们讲述长征故事《七根火柴》。讲台上,周婉莹声音哽咽;座位上,同学们红了眼眶。红军长征的路上,多少战士被饿死、累死、冻死,多少战士为了国家与人民牺牲自己。这份舍己为人之心,值得时代去弘扬,值得在场的每位同学学习。

操作.jpg.jpg.jpg.jpg

一场电影,凸显时代个性

1603班以观看经典电影《大渡河》的方式来回顾历史。尽管这是四十年前的黑白电影,同学们仍不禁对红军强渡大渡河的真实场面所触动。大家神情凝重,有如身临其境一般。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着电影,时而紧握拳头,时而眉头紧皱,看到战士们取得最终胜利时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操作.jpg.jpg.jpg

一场憧憬,规划未来人生

团员青年是党的后备军,是民族的未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确定学习目标及努力方向,同时还需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1604班以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契机,展开了一次“规划人生,成就未来”的班级讨论活动。同学们从讨论中学习,从而更好的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此努力奋斗。

操作.jpg.jpg.jpg.jpg.jpg

一次比赛,领悟思想力量

如何去做一个铭记历史精神的大学生?怎么样才能深刻领会时代精神?这样的问题引起当代大学生的思考。当长征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时,便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1605班通过长征知识竞赛,让同学深入了解并体会到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重重困难的长征精神;同时使同学铭记历史,争做有思想、有气节的淮师人。

操作.jpg.jpg.jpg.jpg.jpg.jpg

一次行动,追随红军步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606班同学感受着长征精神,接受着熏陶,用自己的行动追随着当年红军的步伐。丝丝小雨,阵阵冷风,但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向红军长征精神学习的热情。重温长征史,共筑青春梦。同学们在活动中接受熏陶,在行动中感受伟大。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操作.jpg.jpg.jpg.jpg.jpg.jpg.jpg

一首红诗,歌颂伟大精神

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伟大奇迹。1607班以朗诵诗歌的形式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是是一幅波澜壮阔,无坚不摧的历史画面;是一种独立自主,勇往直前的不朽精神。长征精神永垂不朽,值得每一位同学铭记于心。

操作.jpg.jpg.jpg.jpg.jpg.jpg.jpg.jpg

此次活动令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长征时期的艰难困苦,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理解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新一代的共青团员,应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吃苦在前,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文、图/吴寒 周婉莹 周楠 张亚楠 杜研 郑振鲁 晁先莹 修改/宋琳 编辑/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