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党第一课”教育讲座

发布者:王琴 [发表时间]:2016-09-1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新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让他们在入学之初就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的详细流程,传媒学院于9月9日在教B举办“2016级新生入党导航教育讲座”。传媒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德勋担任主讲人,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沈东华主持。

IMG_9126_副本.jpg

图为全院新生聆听“入党第一课” 记者 卓嘉辰

王德勋从“入党原因”“入党条件”“入党流程”三个方面介绍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入党的相关事宜。“要想入党,首先要求我们要有纯洁的入党动机,是抱着一种崇拜心而不是功利心。”王德勋如是说着,并以中国著名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茅以升92高龄入党作为例子,证明了正真的党员是爱党的、护党的,绝对不会将入党作为升官发财的途径。

在说到入党的基本条件时,王德勋用15字做了总结,即“重立志”、“善学习”、“勤修德”、“多合作”、“常践行”。他指出,有其志必成其事,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是非常必要的,入党的志向在很大程度影响着未来学习生活的态度。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修身崇德,想要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就是要有高尚的品德,这就要求我们大到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小到与师长、同学、室友处理好关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后,王德勋还对新生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殷切希望,他说道:“作为一名传媒人多阅读多实践,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苦练专业技能,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

IMG_9181_副本.jpg

图为王德勋精彩讲座掠影 记者 卓嘉辰

新生们一致表示,从“入党第一课”中汲取到满满的正能量,受益匪浅。本次新生入党导航教育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