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传学院党委开展辅导员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发布者:刘佳奕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新传学院党委开展辅导员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刘东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刘东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贺信中首次提出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标准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辅导员作为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位辅导员要定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要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和师德意识,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还通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编辑:曹静宜 审核:刘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