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广播电视学专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和广播电视传播艺术与技能,具有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熟悉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胜任广播、电视及网络等媒体的新闻采编工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工作以及企事业单位、传播制作公司的宣传、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培养规格

系统掌握广播电视学理论,熟悉新闻传播方针、政策与法规,熟知广播电视媒体的传播特性,掌握广播电视传播的方法,具有良好的新闻敏感和视听语言表达能力,具备采访、写作、摄录、编辑、评论、现场报道与主持、节目策划与制作等专业能力。

3.主干课程

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电视摄像、电视栏目与电视专题、网络传播学概论、网络传播实务、新媒体传播。

4.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为4年,最长不超过8年。学生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且修完规定的学分,可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5.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新闻传播类行业就业,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从事广播电视媒介的采写编评的实务工作(记者、编辑)、广播电视媒介节目和大型活动的策划、制作和管理工作;可在网络媒介从事采写编评的实务工作和网络媒介节目与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文秘、公关、宣传和策划工作。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


广播电视编导专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以及摄影、音响设计、撰稿、编剧、广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2.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学、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了解新闻及文艺宣传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较高艺术素养和艺术创造能力,掌握管理广播电视节目、栏目、频道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主干课程

影视语言、摄影技术、广播电视技术基础、电视艺术概论、电视编辑、广播电视编导、照明技术、电视摄像、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采访、广播电视写作、音响制作、多媒体技术应用等。

4.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为4年,最长修业年限为8年。学生按专业培养计划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且修完规定的学分,可获得艺术学学士学位。

5.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音像出版社、节目制作公司、网络媒体、广告公司、演出公司、传媒集团、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机构就业,主要从事创意策划、电视采访、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辑、节目摄像、剪辑制作、受众调查和节目评估等工作。


广告学专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道德修养、较高的人文素养与创新思维能力,掌握系统的广告学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审美能力、良好的人际沟通与表现能力,基础扎实,一专多能,能在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广告专门人才。

2.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广告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及其实施能力等基本训练,具备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摄影与摄像、广告设计、市场调查分析等业务知识与技能,熟悉广告行业的法律法规与政策,了解国内外广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能够独立从事广告活动。

3.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心理学、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表现、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摄影、影视广告制作、广告媒体研究、广告调查与效果测定。

4.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最长修业年限:8年。学生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修满规定学分,可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5.就业方向

可在媒介、企业的广告部门、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策划、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调查分析工作;亦可报考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