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快递 >> 正文

中国艺术与传媒学术期刊主编论坛举办 探讨中国特色艺术与传媒理论体系构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浏览次数]:

本报电 (林小沛)“中国特色艺术与传媒理论体系构建———第三届中国艺术与传媒学术期刊主编论坛”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承办。

  论坛邀请了40余家艺术与传媒学术期刊与评论大报,涵盖了综合、影视、戏剧、传媒、美术、书法、音乐和舞蹈等艺术门类,并邀请知名学者参与学术对话,搭建出期刊与期刊之间、期刊与学者之间、期刊与高校之间进行交流与研讨的平台。与会嘉宾围绕“聚焦中国特色艺术与传媒理论体系建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认为当前全球化语境呈现出复杂激荡的新格局与新秩序,面对新形势,中国艺术与传媒学术期刊需要审慎辨识、合理吸纳全球经验,更需要系统梳理、深刻总结中国模式,探索中国特色的艺术与传媒理论体系的建构,促进艺术传媒与学术期刊蓬勃发展,推动中国艺术与传媒从高原向高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