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周恩来逝世44周年纪念日活动——“周总理,我想对您说”

发布者:伍婉珊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8日,恰逢周恩来逝世44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周总理的峥嵘岁月,重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传媒学院于弘文1-414开展“周总理,我想对您说”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郝利华带领学生回顾周总理光辉的一生,并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今年是我来到您故乡求学的第一年,也是我真正认识您的开始,在未来的人生里我将始终以您为榜样”、“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一张张明信片记载着学生想对周总理说的话,字里行间凝聚着对周总理的敬爱。笔触细腻的《海棠依旧》、色彩丰富的《周总理故居》更是寄予了对周总理的怀念。质朴的文字与灵动的画作饱含真挚的情感,传媒学子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切悼念。

以周恩来为楷模,学习周恩来精神是学生与周总理对话亘古不变的主题。通过本次活动,既能引导学生传承周恩来精神,又能将“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合影。记者 赵家仪

活动现场。记者 赵家仪

学生明信片展示。记者 赵家仪

学生画作展示。记者 赵家仪


文/伍婉珊、郝利华 图/赵家仪 编辑/周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