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传统课堂,引入业界资源: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系推进教学改革活动

发布者:李德顺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传媒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开放,努力提升新闻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理论课程教学中,积极引入业界专家资源,借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日前,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系在课堂教学活动中,邀请涟水县委宣传部新闻科、淮安华信集团策划部等业界人士为广播电视系大三年级同学做了2次专题讲座。两位人士分别以“做一名幸福的新闻人“和”企业运营中策划工作执行要领”为主题,以十年的一线工作经历为基础,用亲身经历过的新鲜真实案例,跟同学们分享了新闻宣传工作和商业媒体策划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向同学们展示了行业内各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每个岗位对人员能力的核心要求。而且,每个讲座都提供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如“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实现融媒+教育”等问题,得到了讲座专家的专门回答。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系希望通过“借力”的形式,对传统教学课堂进行改革,在同学们不断加深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逐渐引入业界一线专家资源,通过讲座、分享会和询问等方式,借助一线工作中的鲜活案例,启发学生的思考,发掘学生的想法,在他们对未来方向进行选择时,能主动给予学生更加积极的专业咨询,以此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