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融媒体记者团开展摄影培训

发布者:袁晓琪、顾艳菲 [发表时间]:2019-12-08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传媒学院融媒体记者团在弘文3-406开展新闻摄影培训交流会,淮安市日报社摄影部王昊记者、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王振羽记者为大家进行培训,记者团全体成员到场聆听。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陈岩主持会议。

6BB83

图为王振羽记者为记者团介绍不同被摄物体的不同相机指数。记者 陈岩 摄

培训中,王昊以自身十年一线摄影记者工作经验为引,他强调,作为校园记者,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善于抓住生活中的新闻点,要有对新闻的敏感性和善于思考及时总结的能力,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他用近年来的一些经典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摄影技巧。他还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随身背包,里面放有一个航拍器,两个摄像机,重量近20斤,他说,我们要随时随地去发现,去记录身边的美。

王振羽他分别从人文摄影、风光摄影、人像摄影以及新闻摄影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摄影的基本内容和技巧。

11775

图为王昊记者为记者团讲解相机和拍摄技巧。记者 陈岩 

会议最后,两位记者与在场的同学就摄影方面地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摄影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拍摄出更好的作品,为学院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袁晓琪  顾艳菲 /陈岩 编辑/晏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