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院记者团召开采编部、网络部培训会

发布者:周琴 盛妤婕 [发表时间]:2015-10-2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记者团采编部、网络部全体成员于教B1-417召开会议,旨在对记者团大一新成员进行新闻写作和微博微信平台运用的培训,帮助他们更好明确各类稿件写作手法、格式以及学院微信推送的要求,并且布置了运动会任务。

会议上,采编部部长周琴向采编部成员推荐了校内三个网站,分别是淮师新闻网、翔宇网和传媒学院院网,告诉成员们平时写稿应多关注、参考以上三个网站。她指出新闻稿对时效性要求很高,小记者们应当时刻牢记此点,强调了新闻稿中应避免出现第一和第二人称,要以第三人称写作,也要尽量避免“首先”“其次”“然后”等表示顺序的非专业词汇。副部长崔敏紧接着补充了关于采访稿的写作要求,再次明确了运动会任务的分工,并要求大家重视此次运动会采访及写稿任务,在任务中收获成长。

网络部副部长沈鑫和钟越分别就我院微信和微博的运作提出要求,她们一致表示身为传媒人更要时刻发挥自身优势,使得媒介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用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平台去为传媒学院代言。沈鑫指出了过去一个月平台运作所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学会自我检查并纠正。会后,钟越就本届运动会期间微信微博的更新布置了相关任务。

此次会议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记者团新血液顺利上手学院任务,并且在融洽的氛围中提升了大一新生对完成运动会任务的信心。

(文/周琴 盛妤婕 编辑/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