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日活动】赏艺术之美,陶人生之趣 ——传媒1802班以“感受画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晗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的文化素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享受艺术的美好与陶冶生活的情趣,12月2日下午,传媒1802班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西辅楼开展了以“感受画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观赏素描老师张美玲以“画境·化境”为命名的水墨创作个人展。

图为同学们观看画展。记者 刘禹岑

同学们先是一一自行观赏画框里的画作,静静感受其细腻柔美的笔触。在同学们充分欣赏了之后,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每幅画中的技法与深刻内涵,也讲述了其背后的起源和故事。通过了解知道,原来举办画展是老师与同为画家的父亲之共同心愿,这次画展对老师的意义非凡。一幅画里承载的不仅是时光的反馈,也是两代人的梦想传承。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图为同学们与老师合影。记者 黄徐龙

一位观看了画展的同学说:“展如其名,其中的每一幅画都像在和观赏者讲故事,我们看的不仅仅是画,更是一份心境”。画中的人或站或立,或开心或忧伤,都给了同学们良好的视觉感官和深刻的心灵感悟。

图为同学在画展流连忘返。记者 刘禹岑

这次观看画展的行动,既连接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心理桥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画趣,体悟到画中的意境之美。


文/王晗 图/刘禹岑、黄徐龙 编辑/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