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工委王德勋做客传媒新生入党导航教育讲座

发布者:王佳莹、赵志敏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新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让他们在入学之初就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的详细流程,传媒学院于12日在理工楼举办了2017级新生入党导航教育讲座。传媒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德勋主讲本次讲座,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美玲主持,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丽、辅导员徐洋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QQ图片20170915232109.jpg

王德勋立足于时代赋予的责任并从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背景出发,为新生讲解关于大学入党应具备的条件和相关事宜,就此围绕“读懂三本‘大书’”、“为什么入党”和“怎样才能入党”三大方面展开。王德勋介绍,首先要读懂“时代”大书,与时代发展同步;其次要读懂“传媒”大书,作为准传媒人要与传媒共成长;最后要读懂“自我”大书,即认识自己,确认人生目标,方能担当时代所赋予的责任。

QQ图片20170915232050.jpg

在向新生讲解“为什么入党”板块时,王德勋说:“我们要有纯洁的入党动机,只有好的动机才会有好的效果,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真正入党并不是功利心理作祟,而是发自内心的拥护党、热爱党,端正入党态度,积极学习入党程序,为入党事业做贡献。

在谈到“怎样才能入党”时,王德勋总结为“重立志”、“善学习”、“勤修身”、“多合作”、“常践行”,并举例传媒学院史晖院长的“四去”修身,即去迟到、去玩手机、去吃零食和去发呆,以自身出发,有其志必成其事。想要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就要有高尚的品德,这就要求我们大到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小到与师长、同学、室友处理好关系共同进步,互相学习。最后王德勋还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传媒舞台上练就真本领,学习进步。

王德勋的讲话得到2017级新生的肯定,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新生入党导航教育讲座落下帷幕。这不仅体现了传媒学院对新生入党工作的积极性,更体现了传媒学院对党工作者的高度重视。

文/王佳莹 图/赵志敏 编辑/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