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师生共庆十九大向祖国表白

发布者:黄晗、王琴、高珊珊、周楠、杜妍、尹淑芮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奋进,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10月18日,历史的指针即将指向一个伟大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它是一场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值此之际,传媒学院全体师生欢欣鼓舞,干劲倍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庆祝十九大的召开,用丰富的形式向伟大祖国表白。

15082886933866.jpg

五年耕耘,硕果累累;砥砺奋进,成就辉煌。传媒学院师生共同畅谈国家五年来的发展变化,纷纷表达对十九大的寄语与祝福。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沈东华表示:“党的十九大,不仅是中国的盛事,也聚焦了世界的目光,我们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更是期盼已久。党的十八大为中国人这五年的奋勇前行指明了方向,我相信党的十九大必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制定更宏伟的蓝图。作为传媒学院的党委书记,我将不忘初心,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脚踏实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前进,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

一支粉笔,一方黑板,三尺讲台,传媒学院的教师们还借着小小的粉笔写下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庆祝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这是传媒学院辅导员徐洋写下的。她表示,老师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讲台便是我们的舞台。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完成好、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而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灵魂,是根本保证。新时期我们更要在党的旗帜下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好新的教育长征路。

15082887191866.jpg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当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当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祖国啊,我为你而感叹,为你而骄傲。”伴随着深情的献词,传媒学院的几十名学生党员组成党徽图案,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出自己的“礼物”。嘹亮的献词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学生组成的党徽预示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会继续践行两学一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行动筑梦青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争先再前行。“经历了68年的风雨洗礼,您正变得更加美丽与辉煌;68年您让我们充满希望和梦想;68年您增添了我们的自信和力量。在‘十九大’即将来临之际,用我们赤字之心贡献力量!祖国啊!我爱你。”一句句献词回荡在大厅中,一声声誓言震撼着在场每位学生党员的心。

15082887515761.jpg

作为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媒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传媒学院会议室、教室、宿舍中,都能看到传媒学院学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场景。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过去五年工作所做的报告,认真记录总书记讲话内容,体会讲话核心,撰写心得体会。开幕式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示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专业方面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争光添彩。许多少数民族的同学也纷纷向祖国母亲表白。来自新疆克州乌恰县柯尔克孜族的古丽扎尔•斯拉伊力说道:“在过去五年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家乡交通运输的发展,飞速发展的交通运输业拉近了我与家乡的距离。民族的差异不会影响民族的团结,做为淮师传媒大家庭的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能够体会到这个大家庭给我的温暖,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用我的行动为激越传媒增添别样的光彩,在毕业时递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1508290970428.jpg

15082946198182.jpg

15082887879648.jpg

15082888031508.jpg

15082888439810.jpg

十九大期间,传媒学院还将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官方微博,传媒团团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十九大专辑”,向学生普及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及最新信息,让学生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从而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及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15082895085938.jpg15082894403162.jpg

梦想激扬,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征程豪迈。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在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同时,也祝美丽淮师欣欣向荣,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文/黄晗 王琴 图/高珊珊 周楠 杜妍 尹淑芮 编辑/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