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三)——生活像花儿一样

发布者:陈天池 汪正 [发表时间]:2014-08-25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40827193901.jpg

我有幸采访到了淮师广告学专业的毕业生徐娜娜,现在的她,通过几年的打拼,在淮安市百裕商贸有限公司做着心仪的工作。我记得学姐的网名叫“香石竹”,就是我们常说的康乃馨。当真正见到学姐,一席书卷气显得学姐格外清秀婉约,确实是和香石竹有着相似之处。

热情——兴趣最重要

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姐脸上神采奕奕,反复跟我强调找到自己的兴趣最重要。她认真地说,“广告分设计和文案策划,而我对软件设计类很感兴趣,大学时自学了很多绘图软件,可以很好地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其实,刚毕业时,她正是因为自己对这些软件的钻研才很快上手工作的,大学时的学习经验帮了她很多。在她看来,明确自己的兴趣并重点培养是很好的方法,毕竟不可能全面发展,有了兴趣就会有学习的热情,选择好方向对未来就业更有帮助。学姐的热情积极不仅仅是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同样也会倾注在工作中。学姐说她刚进入会计行业时,也有很多的不适应和不懂的地方,但是好在自己有学习的热情,平时不断地自我充电,补充大量会计知识,多多向前辈请教,多和同事之间交流学习,适应起来也还算顺利。所以,每一份看似轻而易举的背后,都有无数个默默奋斗的曾经!

恬淡——没想太多,随遇而安吧

说起现在的这份工作,学姐笑嘻嘻地告诉我已经不再做广告本行了,她说:“我现在的单位属于零售批发类的。”“其实,我也没有想到过从事会计行业,不过也是机缘巧合,当时他们正好招人,而我大学时也考到了会计证,所以就很自然地就转行啦。”说这些时,学姐总是淡淡地笑,仿佛一切都都可以在她脚下走得那样顺其自然,不紧不慢。

谈到大学时的考证经历时,她还是一样的婉约淡然,但不难看出她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着一定的追求。她笑盈盈地说:“其实当时大家都会有选择地考一些证,我也选择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会计,毕竟课余时间比较多,多多利用,多学一点总是好的嘛,谁会想到我现在真的做会计了呢?”学姐微红的脸颊显然透露着些庆幸。她说通过学习考证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过程,在非专业的学习中遇到困难就需要自己主动地去解决,这实际上会慢慢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为以后进入社会做准备。对于现在还对自己专业前途感到迷茫的学弟学妹们,她依旧笑容灿烂,“没想太多,随遇而安吧,学好自己的专业,打好基础!”这让我想到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一句话“过程好,结果一定不会差!“就像学姐云淡风轻的描述背后一定有着努力付出的汗水!

其实,学姐的成功经历就像一朵香石竹的绽放,不急着怒放,但时刻向上,清新美丽,自会吐露属于自己的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