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二十二)——奔跑在成功的路上

发布者:张昂昂 [发表时间]:2014-08-29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谢忠民.jpg

充实的大学生活

可亲、务实是谢忠民学长给我的第一印象。这位在上学期间曾经担任过班级团支书,获得过多次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标兵等荣誉的学长却谦虚的说:“都是同学们的信任和老师的支持。”他说,四年大学生活是挺忙碌的,担任了学生干部的职务,就需要对班级的事务负起责任,学长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任过多项职务的他在工作期间,始终以为同学服务作为宗旨。问及谢忠民学长的四年大学生涯和对学习和生活作出了哪些努力,学长的回答倒是相当的精练:“一边学习一边忙于勤工助学。班干部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锻炼,我以前在学院团委工作,我认为学习和团委工作是没有冲突,相反是有联系的。”末了还补上了一句:“非常感谢团委张丽老师提供的机会。”学习之余的勤工助学,不仅使学长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丰富起来,更让自己的工作经验积累了起来。学院在这方面对我们学生的大力支持也是令人感激的,学长的努力是在每一个细节上的,四年的学习经历学长感觉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逐渐学会自学,“我很感谢我的三位班主任:陈长松老师、封昌权老师、张海兵老师,他们的育人方法值得我去学习。”

仍然在成功的路上奔跑

谢忠民学长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现在丰县电视台工作。对于工作,学长选择回家乡发展,因为他相信小城市也有大舞台。现在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学长对于这一点也是颇有体会。学长对我说:“这方面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能够仔细反思自己的长处,去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为学长的才华和实力,促成了他现在的小舞台,对于自己的奋斗历程,学长坚持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但是我现在仍然在成功的路上奔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俨然,学长认为,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必要因素。

学长在电视台已经工作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于笔者来说,工作无疑是个很有吸引力的话题,问及学长刚开始的工作是感受如何,谢忠民学长回答:“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感到很新鲜,因为能够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了,感觉真的很不错。”但参加工作以后,也遇到过一些困难,感觉自己所掌握的技能知识太少,毕竟,实践经验是需要工作实践来积累的,“我还得努力学习,向同事学、书本学,多多实践。”学长说道,“不过,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对于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毕竟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学习到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能够更好地与人相处。在学校学到的写作、拍摄、后期编辑等专业知识对工作的帮助是十分巨大的。时代发展得很快,最重要的是加强自身学习。无论你现在在学校也好,出去工作也好,都会面对很多困难,要勇敢去克服,不断的学习,千万不要放弃。学校只是奠定基础的地方,到了单位才是不断学习的地方。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走。”

心愿与祝福

学长的工作经验对于我们这些还未走出大学门的大学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笔者问及学长能否给我们学弟学妹们一些找工作和工作的经验和建议时,学长想了会儿,对找工作的方面问我:“你觉得在面对一个自己喜欢而得不到的工作和一个可以得到但是不喜欢的工作时,自己会怎么选择?”笔者便犹豫了起来,学长用自己的找工作经验为我们作出建议道:“如果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么就去找自己能够适合的工作,先就业再择业。当你选择一个职业的时候,不要权衡它的利与弊,对你来说,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往坏的方面想多一些,想周全一点,真的选择了这个职业之后就不会落差太大,这点是你们需要明确的。要知道,随着年龄增长,择业的机会就越来越少,越来越困难,如果不断地换单位,每一次都从头做起的话,对个人发展非常不利。”

对于我们学生现在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学长勉励我们去树立目标,然后努力去完成。这是一个学长,对于自己的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学长告诫我们,大学四年,学的最多的并不是课本上的知识,大学就像一个浓缩的小社会,要让自己不断接受新的知识。

学长对于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采访结束时,学长对于我们的母校和传媒学院送出了自己的寄语:“淮师培育了我,很感谢淮师。传媒学院的老师都很好,无论管理、教学,都真诚实在。希望母校和传媒学院未来发展的更好,以母校和传媒学院为荣。”

采访的时间是短暂的,因此还有很多的东西是我们还不能挖掘到的,发现不到的。谢忠民学长,相信以你的那份自信与顽强,那份永不停止的追逐,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收获更多。希望你能载着自己的梦想,在那片充满着快乐和希望的天空中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