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九)——奋斗人生,不枉青春

发布者:周文君 顾敏 [发表时间]:2014-08-26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朱晓雯学姐近照.jpg

成熟中带着风趣幽默,十分的有亲和力是传媒学院2009届广告学专业生朱晓雯学姐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五年的工作生涯给人感觉就是透着社会人士所有的成熟,和我们的稚嫩截然相反。朱晓雯学姐现在就职于南通腾讯科技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腾讯房产南通站,主要是进行策划宣传,为更好地推广房地产而努力。她还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策划总监,从小职员做起的她到今天的职位可以说是加倍努力的结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最让人佩服的是学姐在两份工作之余,还和朋友合办的名为幸福佳缘的婚庆公司。

看到现在的学姐,就特别好奇学姐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现在如此成功的学姐她的大学生活又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呢?首先朱晓雯学姐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服务工作,例如“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活动是大学暑假的重要活动,几乎每个大学都有类似的“三下乡”活动,多参与这类的活动能够增加我们对农村的了解,提高吃苦耐劳的能力。她还是系学生会的副主席,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服务,提供更为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她也参加了很多文体类的比赛,例如健美操比赛等,多次为学院在学校获得各类奖项。有了丰富的课外生活自然也不能忘了学生的本职学习,在校期间学姐获得多次奖学金,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她的学习生活更添风采。

因为在大三的寒暑假就开始在广告公司实习,毕业后的学姐对工作生活并不陌生,不像新进入社会的新人那样懵懂而不知所措。学姐在未毕业时就有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并且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学姐在交流时也多次提醒我们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虽然看上去你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但实际上没有一样是你精通能拿得出手的,在社会上拥有一个你所精通的技能十分重要,这也是你能否打败其他竞争者的关键。在学校里学姐是广告专业的,之后的求职道路中学姐也始终坚持在广告行业找工作,从最初的小职员做起,一步一脚印的积累经验,虽然中间曾因工资的原因而跳槽换过公司但却从来没有放弃最初的广告行业。“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在这个时代‘剩’者为王,只要你能熬下去,这个行业终归有你的一席之地。”学姐如是说。从一开始的小职员跟随别人的脚步到现在的策划总监自己带领其他新人进行广告策划,还在腾讯房产工作,又和朋友合开婚庆公司,我们眼中的精英白领也不过如此,可是学姐却不满于现在的生活,她想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做开发商策划,不断追求人生的更高层次。

在进入社会的大环境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人会因害怕失败选择知难而退,然而一个拥有健康心态的人,即使是困难,她也会从容不迫,应对自如地去战胜它。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学姐总是将一个大困难分为几个小问题,然后再一一攻破,最后成功解决。即使失败,她也能无所畏惧,重新站起来审视自己。在与朱晓雯学姐的谈话之中,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她的那一种乐观对待挫折的生活态度。面对同样的半杯水,乐观的人会说还有半杯水,而悲观的人就会说只剩下半杯水了。而她就是属于前一种人,所以面对生活中的任何事,她总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即使是困难找到了她,她也可以微笑着不低下头。

学姐最感谢的是奚路阳老师,因为他教会了学姐很多关于社会的方面,也让学姐提前的适应了广告这一行业在社会中的生存现状和发展前景。对于工作五年的学姐,她希望我们能多与社会接轨,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对于一些专业技能例如摄影、摄像、剪辑等,学校应该更多的锻炼同学。学校老师也要多与社会接触,了解社会上现阶段的传媒行业的发展前途,注意对症下药,不能盲目从书本上生搬硬套。

采访的时间是短暂的,朱晓雯最后对我们说:学习要早有准备,工作早做打算,要多注意实习时学到的东西,边看边学,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专业技能的训练,也许很多人不看重的细节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还要坚持自己的努力方向,不要轻言放弃。生活中要充满热情,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她希望我们能够自己去体验,自己去真正琢磨出来成功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