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记考研学子陈雪

发布者:眭帆 [发表时间]:2015-04-24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转眼已是明媚的春季,柳絮飘扬,百花争艳。传媒学院2011级学生的考研结果可谓硕果累累。其中,1102班的陈雪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西北政法大学的新闻学专业。今天,徐州姑娘陈雪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我的采访。

沉稳思量,筹划未来

当谈到为什么选择考研这条道路的时候,陈雪是这样回答的:“说到考研动机,是觉得,为了更好的就业,我必须选择一个更高的平台,同时也给自己留一个缓冲期,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与社会。”在陈雪的微信里还存有一张照片,备注的文字是“轮到我们了”照片上是考研倒计时,那时还是三月,可想陈雪学姐的决心有多大。

统筹规划,合理安排

和大多数人一样,陈雪是在大三下学期准备考研,原本目标是离家较近的山东大学,但最终因为英语差两分的原因被调剂到了西北政法大学。虽然没能进入心仪的学校,但陈雪并不后悔,因为自己有过付出,得到这样的结果也不会觉得遗憾。

劳逸结合,步调平稳

一旦步入了考研的步伐,那么就意味着泡在图书馆度过大半天了。和其他人一样,陈雪也是在图书馆度过一天中大部分时光的。在她拍的几张照片中,我看到了考研生活的一部分:厚厚的书,毛毯,水杯。考研的日子虽苦,却总有研友相伴。陈雪会在复习的日子里我们三个人经常去食堂吃小炒,相互理解,互相帮助,鼓励,想着以后考上可以有多城生活,互相来往,便又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高调做人,低调做事

我的奋斗过程很简单,准备考研,看书,然后考试”陈雪这样描述自己的奋斗经历。高调做人,低调做事也一直是她的座右铭。其实这些东西说起来容易,坚持下去绝非易事。陈雪给后辈的建议是:“坚持就是胜利,踏踏实实就好,学会释放压力,学习要注重效率,不要死读书。”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莎士比亚在《麦克白》中如是说。考研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总会有繁花与友相伴,微风与暖阳相随。当你全力付出之后,你会发现,在你背后,将拥有整片星辰与大海。

QQ图片20150423083436.jpg

(文/眭帆 图片提供/陈雪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