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别哭,有我们呢!

发布者:宗明明 [发表时间]:2015-09-20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初秋,林荫道两旁的枫叶已红了半边,湛蓝的天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午后的太阳似乎并不为秋天的到来而略微收敛,依旧以最饱满的热情瞭望着大地……

操场上,一个个蓝色的方阵便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教官的统一号令中,新生们时而挺立军姿,时而正步向前,时而敬礼致意……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格斗准备——”一声令下,整个方阵的人儿瞬间绷紧神经,条件反射般迅速立正,双手握拳并置于腰际,在“哈!”的吼声中,一场气势恢宏军体拳表演在我眼前拉开帷幕,100名新生用专注和朝气诠释了军体拳的灵魂所在。

“第七招:反击勾踢!”方阵角落里的刘笑双手抬至胸前,身子前倾,洒脱地迈出左脚,并以最快的速度侧踢右腿,整套动作标准到位,堪称完美!谁知,由于踢出时用力过度,左腿的力量不足以应付突如其来的冲击,在惯性带动下,脚踝一扭,整个人向右斜倒,右腿还没来得及完全收回,就已经重重地跪在了地上,膝盖以下传来的疼痛感瞬间传遍全身,大滴汗珠沿面颊顺势流下,倔强的她终究还是忍不住向教官喊了声“报告!”,与此同时,隔她两行的班长田国保闻声望来,平静的脸上难掩焦急的神色,但是,没有教官的命令,谁也不能擅自离开队伍,左右为难之际,教官向方阵后方叫了一句:“后面的男生,谁过来扶一下?”不经思考,田国保和姚澄杰果断地走上前,搀着刘笑缓缓向操场外围走去,班助尚帅见情况不妙,也是一路小跑过去询问情况。

坐在地上,倚着梧桐树,卷起裤子,一大块青紫色赫然留在刘笑的膝盖上,“疼吗?”在场外休息的王琬婷用手轻轻摁了一下刘笑的右膝盖,关切地问道。只见刘笑的腿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嘴唇一颤,眉宇间的“川”字清晰可见,微微点了点头,“有点疼,没事儿的,别担心!”“来了,药来了!”尚帅刚从医务室回来,车还没停好,就向这边喊来。“来,快给我!”王琬婷接过药,熟练地在患处喷洒,一旁的同学不停地用手为刘笑扇风,希望以这种方式分担她的疼痛。

“拿着,快用它敷敷!”田国保手上拎着一袋冰块儿,不知从哪儿跑回来的,只是不停地喘着粗气,汗流浃背。一阵凉意稍微缓解了刚刚钻心的疼痛,可是,刘笑却哭了,她看着周围贴心的同学和学长们,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谢谢!”此时,内心的酸与甜无以一一表达,只能用最朴实的话语吐露真情。

“别哭,有我们呢!大家都是同学,有什么好谢的!”田国保在她的肩头拍了拍,试图安抚她的情绪。

不知何时,一阵秋风悄然吹起,吹去了空气中燥热,也吹走了所有的痛楚,军训场外,几个小伙伴陪在刘笑身边,讲着笑话,欢快、和睦……

宗明明 (2).jpg

宗明明.jpg

(文/宗明明 图/宗明明 编辑/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