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七)——莫待时光流,奋斗正青春

发布者:葛蓓蓓 [发表时间]:2014-08-26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青春易逝,岁月无情,大学时光最值得珍惜,卢丹丹学姐让我真正体会到珍惜大学生活的意义与价值。

好强拼搏,惜时如金

卢丹丹是05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的毕业生,现在是一名村官。说起当年的大学生活,她提的最多的就是珍惜时间。她说:“大学里更多的是自由自主,时间大多是由自己支配,所以在大学里一定要多多读书,学习真的很重要。”现在虽然已经工作,但是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抽空学习。大学四年,一直都很优秀的卢丹丹一共拿了五次奖学金,“可能是我的性格比较好强吧,”她笑着说。优秀从来都不是凭空得来,大学里的好强拼搏与珍惜时间,与卢丹丹后来的成功有着密切的联系。

摆脱稚嫩,从头再来

与所有人一样,卢丹丹经历过坎坷的实习期。实习期间她在上海的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上负责展览筹备工作。地点是国际性的大都会——上海,人情世故,冷暖自知,提起当年的实习经历,“办公室文化”使她感触最深。与大学不同,还没涉足社会的我们,一切都很纯洁,纯洁的友谊,纯洁的笑容……可是社会却不是那么简单,卢丹丹告诉我:““办公室文化”就是并不只是单纯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还要考虑很多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办公室里的人际关系。办公室里的人际关系不像大学里的友谊那么简单,很多东西都掺杂着利益。”正是这次不一样的实习之旅,让卢丹丹摆脱了曾经大学里的稚嫩,学到了社会上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也让她变得更加成熟。实习结束后,作为一名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毕业的学生,卢丹丹也想过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是机缘巧合下,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名参加了村官考试,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她考取了村官,虽然和最初的梦想南辕北辙,一切都得从头再来,可是她并没有放弃、泄气,最终她选择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脚踏实地,乐观向上

考上村官后,由于镇上的安排,卢丹丹主要负责的工作是财务民政。她说:“其实村官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农村工作很琐碎,时间不能保证,有时累到回家只想直接上床睡觉。”虽然现实并没有预期想象得那么美好,但是卢丹丹坚持了下来,与如今大多数年轻人不同,面对辛苦困难,她并没有想着辞职放弃,她觉得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要脚踏实地,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常怀感恩之心,要做一行爱一行,毕竟现实是现实。而对于未来,卢丹丹则是充满着向往,她说道,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会选择考公务员,而现在的她也已经收获了自己的幸福,结婚几年里,家庭和睦,婚姻也很美满,未来一片明朗。

殷殷寄语,浓厚希望

采访最后,卢丹丹结合了自己的经历历程,表达了她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一定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里无忧无虑的学习时间,好好学习,多多学习人际交往与实际技能,而对于一个学新闻的同学来说,一定要多练手,有了好的写作功底,以后无论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都是很受用的。”她还提到,虽然现在的就业压力很大,但一定要有平常心,无论以后多么困难,不要羡慕别人的成功,要相信自己也能做到。

优秀不是凭空得来的,成功也不是羡慕而来的,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已经足够改变一个人;青春很长,长到总是陷入迷茫,青春却又很短,短到一事无成,但要相信成功可以自己创造。

所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