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二十)——默默坚守,等待花开

发布者:邹静 陈伟 [发表时间]:2014-08-28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吕玲.JPG

每次路过常州现代传媒中心时,我内心总是泛起一种向往,一种尊敬。能够在常州电视台工作,是每一个学习广播电视专业的常州学子的愿望,淮阴师范学院2011届毕业生吕玲就完成了这个梦想,在毕业后成功的成为了常州电视台中吴网的一名编辑。

因为坚持,所以步步向前

初见吕玲学姐,就觉得她像一个朋友一样,已经工作三年的她,身上依旧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大大的眼睛,明媚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生活与工作的满意。“其实我当初是调剂进的广播电视专业。”学姐诚实地向我们说,“进入传媒学院后觉得接触的这些东西我都挺感兴趣的,所以我进大学之后对广播电视还是很有热情的。”在大学里,吕玲像所有普通的大学生一样,三点一线,过简单的生活。“我在大学的时候并没有参加很多的社团组织,我觉得简单的一两个就好了,能够把这一两个做好,坚持好就已经很好了。”吕玲的这种简单的生活态度,使她的大学生活既不单调也不过于繁忙。

大四时,吕玲很幸运地获得了在常州电视台中吴网实习的机会,这也是她能够留在常州电视台工作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回忆起当时的面试过程,吕玲说:“面试的过程非常复杂,需要经过面试、笔试、再面试的三重环节,能够闯到最后的都是有相当强的心理素质的人。”能够进入常州电视台工作的人本来就是都有实力的,但是更需要参加工作后的坚持与信心。“刚刚进去工作的时候主要是打打杂的,和我一起应聘成功的有二三十个人,可是像我一样做到现在的人已经不超过五个,大多数人都是不能够接受一开始的低工资而跳槽的,坚持到现在的话,工资水平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吕玲说起当时刚入职时的情形,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严肃起来,“我曾经也想过跳槽或者去别的地方,但是我觉得任何职位都是需要从底层做起的,只有你经历了底层职位的磨砺,才能够在以后承受的起顶层职位光环。”这句话让我们在座的淮师学子们深受启发,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大多眼高手低,如果多一份吕玲学姐这样的坚持与忍耐,那么未来的职业生涯也就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重基础,强实践,赢未来

吕玲在常州电视台的主要工作是网络编辑,在被问及她的工作内容时,吕玲这样回答道:“平时需要经常策划一些活动,要跑现场,搜集资料,虽说是编辑,但是有很多时间都在需要出去做任务,什么都要会一点。”为此,吕玲学姐提醒我们,在大学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平时的动手实践课,学习摄影摄像剪片子等等,在没事的时候自己也要多多钻研,这在以后的实战工作中有很重要的作用。“现在有的时候会后悔在大学的时候学的少了一点,还有一些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需要自己去摸索与尝试,这些都是大学的时候可以提前做起来的,空虚悠闲的大学生活完全可以被利用起来。”吕玲如是说。

回忆与感悟

吕玲在大学时期的班主任是杨惠老师,回忆起杨惠老师,吕玲学姐说现在只觉得她非常亲切,非常和蔼,像一个妈妈一样。吕玲学姐还向我们询问了淮师的现状以及传媒学院现在的领导班子情况,我们提起一些老师时,吕玲对他们都有很深的印象,并且表示能够和一群学弟学妹们再次谈及母校,心里十分满足与欣喜,有机会一定会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回母校看看,再次感受一下学生时代的活力与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