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考研学子风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者:祖梦绮 [发表时间]:2015-04-24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谈晓静,11级广告学的一名学生,今年考上了上海师范大学广播电视学学硕。我特别好奇,她的跨专业考研之路是怎样成功的,采访之后,我感受到了来自她小小身体里的大能量。

“我觉得考研是人生中一次选择,有一个更高的平台,去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谈晓静在谈及自己对考研的看法时说道。“我是去年3月决定考研的,主要是想要给自己一个去坚持做完一件事的机会,而且也是为了实现我的梦想。”

回想起自己的考研过程,谈晓静笑道:“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我每天都安排好学习任务,政治英语专业课穿插复习。因为我是跨专业考研,所以更加需要翻阅大量书籍,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度过。觉得累的时候就会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看部电影,听听音乐。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的很充实。”

然而成功之路向来都是不平坦的,谈晓静坦言自己也会有坚持不下去、质疑自己的时候:“突然找不到动力,很无助也很迷茫的时候就会和研友聊天,听听他们的意见,然后不断激励自己,就度过了难关。而最大的挫折时在考前一个月身体突然出现过敏反应。当时真的非常难受,没有办法好好学习,又有很多东西还没有看完,真的很担心自己就这样完蛋了,最后跑去医院看病吃药,坚持了下去。临考前身体还没恢复,我就告诉自己:只要坚持完这两天就可以了,答完所有题目,不要去管结果怎样。于是就这样挺了过来。”

听她讲述着自己的考研经历,我的心中很是感动,也很敬佩她的毅力,所有的成功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她在考研时的座右铭,这句话不断的激励着她前进。“目标和信念很重要,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就很容易迷失方向,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就很容易中途放弃,希望16年考研的学弟学妹能收获属于自己的胜利 。”

QQ图片20150422174350.jpg

(文/祖梦绮 图片提供/谈晓静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