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暑假优秀实践】在最美的年华里盛开——钱光磊

发布者:李子璇 [发表时间]:2015-09-04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广播电视新闻,这是个格调很高的专业,至少在我的心里是这样的。一年前,我怀着无比的憧憬来了,一年中我也从未后悔过当初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勉励。

尽管有着对本专业的无限热爱,但未经世事,对自己的前途及未来总有着些许迷茫,今年暑假我有幸采访了与自己本专业一致的学长,在对他的一些采访中,我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坚定了。

他叫钱光磊,现在就职于清浦区城南乡人民政府,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单位,我有所了解到,他在校期间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并在校参加各种知识竞赛,激发了自己的人生热情,同时也积累了人生经验,作为男士的他当然也少不了体育赛事,在篮球排球等比赛中获得了一定的名次。之前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在青春的年岁中我们应该任性的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青春做什么事都是对的,只要你想,只要你愿意,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我们做不到古代的挥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可以跟随着心的方向一直向前,大学四年很快,真的是恍惚一眨眼。

钱老师在各个单位积极实习,在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办公室实习时还被授予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他告诉我不论在哪一行业做事,就算在学校,即使是很小的事也要用心认真去做,上天给了你做这个事的机会就是想要锻炼你,做人就是要能屈能伸。他对我说:“小师妹,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提升素质与业务技能尤为重要。”钱老师是先工作的,在此期间,他不断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并考取了研究生,他告诉我现在我要做好至少三种的备选方案,认真考虑。钱老师小时候自理自立比较早,具有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他热爱读书所以知识面很广,喜欢读书的人总是受上帝眷顾的,在大学期间,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他坚持半工半读,养成了工作中注重办事效率的好习惯。

采访之前我以为钱老师是个很严肃高冷的人内心是有点惧怕的,跟他聊天后,发现他是个平易近人的人,他跟我讲述了他的经历与人生故事,让我很受启发,人生的道路很长,我们虽然应该任性的过着青春,但更重要的是要去思考自己人生的道路接下来应该怎么走,他建议我不要为了考公务员研究生而去考,要真正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多思考以后的可能,并且为了那些可能去努力,比如去考一些需要的证件,去参加一些必要的比赛,我们虽不需要站在埃菲尔铁塔顶端,但更不能够碌碌无为的混过这大学四年的生活,经历过的人都知道,人生中最精彩最美妙的年华就在这四年了。

做你想做的,在最美的年华盛开,在最美的青春绽放。

(文/李子璇 编辑/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