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军训,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成长

发布者:周睿 宗明明 顾燕 龚宇倩 [发表时间]:2015-09-22 [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初入大学,怀着对大学的一份憧憬、一份期许,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2015级新生迎来大学生涯的必修课——军训。不曾经历过,何来“我能行”?军训过程中体验与收获的点点滴滴,必会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的财富。

军训,只是大学的起点

9月9日,军训动员大会上,他们见证了庄严的授旗仪式,深切感悟到作为一名军人的伟大,“四团一营”的旗帜飘扬在队伍最前列,更飘扬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赤日当空,他们亦能笑颜以对,依旧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从最简单的站军姿开始,昂首、挺胸、立正,5分钟、10分钟、15分钟……坚持与信念便是他们与时间抗衡的最佳武器。短短几天,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在老师学长的敦促下,在好友同学的鼓励下,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军训仅仅是一种形式,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纪律意识,发扬合作精神,才是他们接受军训的意义所在。

夕阳映红天边云彩,军训依旧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他们挥别过去、翘首以待,以一个准大学生的高姿态迎接明日的朝阳!

苦与甜,才是历练的过程

9月18日,是军训的第9天,14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过了大半。昔日白皙的面庞已变得黝黑,慵懒的神情也早已褪去,他们身上散发的是军人的刚毅,骨子里透出的是军人的豪情。跌倒了,咬着牙,再爬起来,继续训练;生病了,稍作歇息,赶忙加入大部队。休息期间,他们与教官攀谈,互说心中理想,感受军旅生活;拉歌比赛中,他们意气飞扬,放声歌唱,纵显军人气概!

没有跨不过的坎儿,只有不想走的人。高强度的训练早已将他们打磨成一把把利剑,向着困难迎难而上。现在的他们,已经用行动和汗水诠释了“军人“的至高含义,他们期待着最后的检阅。

完美交卷,收获的是成长

9月22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会操。今天,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向学校、向教官、也向自己,交了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大步走向主席台,他们心中洋溢着自豪与骄傲,因为他们已经高质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成功地完成了由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型。夸赞和荣誉是对他们14天来辛苦训练的肯定,之前的泪水和汗水在此刻都幻化成了内心的感动,被自己的坚持不懈感动,被教官的挥手离别感动……

“累了,黑了,又怎么样?重要的是在军训中,我成长里。”一位新生面对即将结束的军训,感慨良深。

14天的军训就此拉下帷幕 ,蓝白校服,彰显的是他们的朝气;烈阳当照,磨砺的是他们的毅志;酸甜苦辣,见证的是他们的成长!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将在他们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彰显意义。

IMG_7570.JPG

IMG_7821.JPG

IMG_7877.JPG

IMG_7590.JPG

IMG_7559.JPG

IMG_7668.JPG

IMG_7599.JPG

IMG_7748.JPG

龚.jpg

龚2.jpg

龚3.jpg

(文/宗明明 周睿 图/顾燕 龚宇倩 编辑/顾燕)